杭州东站多了一群戴黄袖章的人 遇到问题可以找他们解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4 10:23   

商报讯 (通讯员 韦士钊 记者 骆静怡) 如果昨天你在杭州东站,也许会发现里面多了一群戴着黄袖章的工作人员。

没错,他们就是昨天刚成立的“杭东义警”。“义警”共有114名队员,全部由站区内安检员、客运员、保洁员和商户职员组成。

每天杭州东站都有近60万客流。这么多乘客里面,难免有部分会碰到小难题:找不到路了、随身物品丢了……这时候就可以找任何一名戴着黄袖章的“义警”。

在工作期间,“义警”队员会在各自的岗位上,协助民警开展工作。比如进站口,安检员会在检票和安检的时候,向旅客做安全宣传、法治宣讲和解释提醒,或者对车站开展治安巡逻,及时发现可疑人员、可疑物品、可疑情况。

对于旅客纠纷矛盾、寻人求助等简易警情,“义警”们也会第一时间开展初步调解或帮助寻找,在快速解决问题的同时,将情况报告给民警备案。对一般的治安、刑事案件警情,他们会第一时间保护现场,联系警方立案调查,并协助民警开展进一步处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韦士钊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