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新时代新技能 赢未来报祖国 第16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术大赛学生组决赛即将在杭开赛
2020-10-27 07:35:54杭州网

每天7点半开始实操训练直到晚上10点多实操训练结束——这是2020年浙江省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比赛机床装调维修工赛项一等奖团队选手施英杰和余世隆的一天;“赛前集训是学习的最佳时机,每一天都有很大的提升。”——这是获2020年浙江省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比赛计算机网络管理员赛项一等奖选手洪邦科对集训的最大感受;“很庆幸能在杭州读书,这里是我放飞梦想的地方,我希望以后能留在杭州工作。”——这是2020年浙江省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比赛模具工(冲压)赛项一等奖选手胡友阳的心愿······而接下来,这些心怀梦想、手揣绝技的青年都将在专业赛场上奋力拼搏——11月2日—6日第16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术大赛学生组决赛在杭州举办。

“振兴杯”有新亮点11月聚焦杭州

第16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术大赛以“技能成才报祖国青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承办。大赛确定三个工种:模具工(冲压)、计算机网络管理员、机床装调维修工(团体赛)。比赛地点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杭州市公共实训基地)和杭州萧山技师学院。

与以往“振兴杯”有所不同的是,此次大赛首次将学生组和职工组的决赛开幕式合二为一,并在11月3日上午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

此次开幕式紧扣大赛主题,节目将更多创新,编排更具巧思,并突出杭州特色,呈现一场美轮美奂、独具匠心与意义的视觉盛宴。相较往年,此次职工组和学生组参赛选手代表将在开幕式上共同宣誓,并在节目环节上特别增加青年工匠技能短视频挑战赛成果展示,并启幕杭州技能人才全国“云招聘”,共同引爆开幕式高潮。

娃哈哈、海康威视、杭汽轮、中控研究院、西奥电梯、福斯特药业、中科极光科技等杭州知名企业HR,与大家在线互动,更有“大咖直聘”环节,在线直播大佬面对面,并支持实时直聊功能。百名杭商、千家企业、万个岗位的招聘规模,杭州向全国发出号召,邀请各路英才落户杭州。

杭州诚意“大礼包”助高技能人才落户

“我们负责阳光雨露,你们负责茁壮成长。”这是杭州给青年技能人才的承诺。

作为选拔高技能人才的大赛,在接下来的各项赛程中,第16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除了国家层面有足够分量的激励政策,杭州市层面也给获奖选手准备了一份丰厚的政策“大礼包”。

具体来说,在大赛决赛获各职业(工种)决赛单人赛项前5名、双人赛项前3名,由相应职业资格实施机构晋升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第6—20名、双人赛项第4—10名的选手,按相关规定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在大赛决赛获单人赛项前20名、双人赛项前10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对于在大赛决赛获奖并到杭就业落户的选手:获各职业(工种)单人赛项前5名、双人赛项前3名的选手,三年内来杭州工作的,且从事相关行业工作满一年的,可认定为杭州市D类人才,享受购房补贴、车牌竞拍补贴等系列配套政策;获各职业(工种)单人赛项6—10名,双人赛项4—6名的选手,三年内来杭州工作的,且从事相关行业工作满一年的,可认定为杭州市E类人才,享受租房补贴等系列配套政策。

获各职业(工种)前3名(组)的选手,对符合条件的,并与杭州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且工作满一年的,优先推荐“杭州工匠”称号,并给予奖金5万元;获各职业(工种)前5名(组)的选手,与杭州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且工作满一年的,符合条件的,授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杭州网    作者:每日商报记者 应丹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罕萨小城的致富路
国际观察 | 美国选举:一场金钱与政治勾
外国人眼中的小康|我去深山看奶奶
世界卫生峰会在德国开幕 国际组织呼吁国际
安东尼·福奇:美国民众广泛接种疫苗要等到
福奇:将经济重启与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割裂的
联合国闹“钱荒”世界第一经济大国美国为何
男子跟团免费游被强制购房?官方:系自愿购
1小时连续拨打110多达39次 一男子被
侵犯《西虹市首富》等电影著作权 8人获刑

杭州影像


钱塘江新建大桥钢桁...

杭州即将迎来“二绕...

柿子熟了

那个玩雪人红遍全网...
百名杭商、千家企业、万个岗位的招聘规模,杭州向全国发出号召,邀请各路英才落户杭州。“很庆幸能在杭州读书,这里是我放飞梦想的地方,我希望以后能留在杭州工作。比赛地点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杭州市公共实训基地)和杭州萧山技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