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用新技术、新模式重塑传统行业 杭州新生代企业家共谋创新发展
2020-10-27 07:56:3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作为杭州当前与未来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新生代企业家是最富活力、最具创新力、最有潜力的群体。

近日,以“智汇云城,担当未来”为主题的2020新生代企业家论坛在杭举办,杭州新生代企业家聚焦疫情之下、大考当前的责任与担当,深入探讨如何谋长远、育新机、开新局。这场活动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杭州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

在论坛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研究院副院长、复旦大学客座教授林采宜,为新生代企业家给出了后疫情时代资产配置与产业投资的建议。她谈道,未来十年中国会是全球潜力最大的市场,新生代企业家应该深耕国内市场,重点关注消费服务业,抢抓医疗与教育行业的机遇。

随着数字经济迅猛发展,杭州一批新生代企业家崭露头角,依托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新模式颠覆传统行业,他们在现场分享了自身的经验与见解。

“如今的时尚产业,是产业、互联网与科技的结合,我们希望对传统女装供应链进行解构与重构。”汉帛集团总裁高敏分享说,企业成立了时尚产业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哈勃智慧云”,联合富士康研发智能制造系统。

她解释说:“我们给工厂的每一台缝纫机装上一个智能终端,收集它每天扎了多少针、用了多少布料等生产相关数据,实时跟踪工人的作业状态,可大大提升生产效率;同时,这些生产端数据也会与消费端互联互通,打通服装制造业的智慧升级链路。”

在家居行业,类似的数字化变革也在发生。酷家乐创始人兼CEO陈航介绍说,酷家乐已用信息化改造了传统大家居行业,从一开始为设计师提供云设计渲染工具,解决设计的数字化难题,到如今为营销、生产、施工等环节提供数字化工具和解决方案,已经助力超两万家家居品牌企业从设计到全链路实现“所想到所见再到所得”。

作为杭州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方毅则介绍了自己与团队参与数字抗疫的经历。他表示:“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我希望能学有所用,当国家、民族或者人类需要我们的时候,坚定地站出来。”

据了解,新生代企业家论坛至今已持续举办七届,杭州市工商联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模式,搭建杭州新生代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有力促进杭州新生代企业的健康发展和新生代企业家的健康成长。

本届论坛线下定向邀请230余人参加,同时开启线上直播,为广大新生代企业家带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前沿分享。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茹雪雯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罕萨小城的致富路
国际观察 | 美国选举:一场金钱与政治勾
外国人眼中的小康|我去深山看奶奶
世界卫生峰会在德国开幕 国际组织呼吁国际
安东尼·福奇:美国民众广泛接种疫苗要等到
福奇:将经济重启与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割裂的
联合国闹“钱荒”世界第一经济大国美国为何
男子跟团免费游被强制购房?官方:系自愿购
1小时连续拨打110多达39次 一男子被
侵犯《西虹市首富》等电影著作权 8人获刑

杭州影像


杭州即将迎来“二绕...

柿子熟了

那个玩雪人红遍全网...

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