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交警发布通告:“绿色停车位”超时将罚款150元,甚至拖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7 08:10   

都市快报

为缓解市区停车难的问题,从今年开始,杭州交警陆续在市区推出了一些“绿色泊位”。这些车位可以免费停车20-30分钟,一旦超时,就属违停。

杭州交警昨晚发布《关于“绿色停车位”使用管理有关事项的通告》,市区“绿色停车位”一旦超时将罚款150元,甚至还会拖车。

通告说,为缓解中心城区临时停车难问题,满足市民短时停车需求,提高路内停车位的周转率和利用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9条之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于10月25日起正式在全市部分道路推出限时长“绿色停车位”,并通告了有关“绿色停车位”使用和管理事项。

停车服务对象:“绿色停车位”主要设在农贸市场(菜场)、公厕、快餐店(小吃店)、便利超市、药店等短时停车需求大、停车资源紧缺场所的周边道路,以满足市民生活、办事、购物等短时停车需求。

停车时间规定:“绿色停车位”系限时长路内停车位,属短时免费停车泊位,是稀缺的道路公共停车资源。为提高车位周转率和利用率,分为限时20分钟和限时30分钟,并设置有专门的绿色停车车位框和限时停车标志。

停车管理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自觉按照“绿色停车位”现场交通标志标线指示,按照规定时间、方向,在车位内停车,停车时间不能超过标志所示时间,不能非法占用。对违反规定的,将通过拍照取证形式,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予以150元处罚,直至车辆拖移;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占用停车位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依法处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杭交宣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交警昨晚发布《关于“绿色停车位”使用管理有关事项的通告》,市区“绿色停车位”一旦超时将罚款150元,甚至还会拖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