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服务外包连续三年名列全国第四 再接再厉推动“杭州服务”创新发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7 07:36   

杭州日报讯 行稳致远,进而有为。根据《商务部关于2018年度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和申请城市综合评价结果的函》,杭州以65.14的综合得分在31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中排名第四。这是杭州连续第3年在全国综合评价中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稳居“第一梯队”。

据了解,商务部委托第三方研究机构对全国31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和11个服务外包申请城市开展了2018年度综合评价,评分内容包括基础评价、专家评审和问卷调查三部分。其中基础评价包括产业发展情况、综合创新能力、公共服务水平、政策措施保障等方面。

从公布情况来看,31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综合得分平均值55.19分,超过60分的仅4个城市。杭州与第一名的得分差距不足6分,以1分左右的差距仅次于第二、第三名。

作为全国首批服务外包示范城市,近年来杭州服务外包产业规模持续扩大,离岸业务市场不断拓展,龙头企业引领作用突出,高端业务集聚日益明显,产业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形成了“创新驱动显著、产业特色鲜明、市场要素集聚、离岸在岸并举、行业价值提升”的发展新态势。

与此同时,杭州积极顺应服务外包产业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的趋势,推动服务外包向高技术、高附加值、高品质、高效益转型升级,通过加强国际经贸交流与合作、吸引国际机构和跨国公司进驻、承接国际技术转移和促进自主技术海外推广等举措,努力成为全球知名的服务外包目的地,在实现服务外包产业提质增效的同时,也推动了我市现代经济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了产业结构,有效提升了城市国际化水平。

“接下来,我们将紧抓做强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机遇,再接再厉推进服务外包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产业特色领域发展,进一步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创新公共平台服务,全面提升‘杭州服务’品牌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让服务外包成为杭州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倍增器’。”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赵义祯 王聪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