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上海参加完儿子婚礼来杭旅游 东北男子刚到苏堤就摔倒了……现场急救的也是一对东北夫妻
2020-10-27 07:56:17杭州网

都市快报

昨天上午11:30,周大伯来电:早上北山街苏堤附近,一个50多岁男的突然晕倒,旅行团里的一对小夫妻给他做了心肺复苏,刚才120送到医院去了……

记者朱家豪核实报道 昨天中午12点半,浙江医院灵隐院区抢救室外,马大姐双手抱着一个黑色背包,双眼紧闭坐在椅子上。

“好端端的来杭州玩,才第一天,怎么会这样?”

大姐说她爱人姓马,56岁,两人都来自齐齐哈尔,10月3日从老家去上海,参加儿子的婚礼。

“儿子做集成电路的,30多岁了。”大姐说,儿子想着父母从没来过杭州西湖,就给他们在上海报了个来杭州的旅行团,今早6点半从上海人民广场坐大巴出发,上午10点半左右到杭州苏堤,车上总共四十来个人。

“到了苏堤,刚下车,他(老伴)就突然摔倒了,我马上喊‘有没有医生,快来啊’,一个姑娘和一个小伙子马上过来抢救老马了……我很感谢他们。”大姐说,儿子儿媳正从上海往杭州赶,老伴还在抢救室,“我刚刚摸他的手都是凉的……”

救人的是小王和她老公,小王30岁,哈尔滨人,也报了杭州一日游,和老马夫妻俩同一辆车。

小王说:“我和老公先下了大巴,发现后面的人没跟上来,反而围起来了,过去就看见一个大伯躺在地下,脸色发白,我搭了一下他颈动脉,还有微弱跳动,马上就开始心肺复苏。

“大概按了5分钟,大伯吐了一下,脸上有了一些血色,喘了口气。我太累了,赶紧叫老公轮换帮忙,大概又按了5分钟,120救护车到了。”

小王说,她是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护士,工作8年了。老公不是医务人员,但她平日里也经常教他心肺复苏的手法。

昨晚记者联系上了老马的儿子,医生跟他讲,他父亲的血栓已经疏通了,初步判断是心肌梗死,到现在都还没有心跳,而且情况不容乐观,人还在重症监护室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罕萨小城的致富路
国际观察 | 美国选举:一场金钱与政治勾
外国人眼中的小康|我去深山看奶奶
世界卫生峰会在德国开幕 国际组织呼吁国际
安东尼·福奇:美国民众广泛接种疫苗要等到
福奇:将经济重启与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割裂的
联合国闹“钱荒”世界第一经济大国美国为何
男子跟团免费游被强制购房?官方:系自愿购
1小时连续拨打110多达39次 一男子被
侵犯《西虹市首富》等电影著作权 8人获刑

杭州影像


杭州即将迎来“二绕...

柿子熟了

那个玩雪人红遍全网...

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
”大姐说,儿子儿媳正从上海往杭州赶,老伴还在抢救室,“我刚刚摸他的手都是凉的……”救人的是小王和她老公,小王30岁,哈尔滨人,也报了杭州一日游,和老马夫妻俩同一辆车。”大姐说,儿子想着父母从没来过杭州西湖,就给他们在上海报了个来杭州的旅行团,今早6点半从上海人民广场坐大巴出发,上午10点半左右到杭州苏堤,车上总共四十来个人。小王说:“我和老公先下了大巴,发现后面的人没跟上来,反而围起来了,过去就看见一个大伯躺在地下,脸色发白,我搭了一下他颈动脉,还有微弱跳动,马上就开始心肺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