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新婚夫妻在西湖边抢救发病的团友 这或许是最美的一张蜜月照
2020-10-27 07:12:01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昨天中午11点多,一辆上海某旅行社的大巴停在了北山街苏堤路口,40余名游客依次下车,准备跟着导游前往苏堤游览。突然,人群中传出叫喊声:“有人晕倒了!”游客们纷纷回头,只见一名大伯倒在地上,身旁的老伴显然被突如其来的情况吓到了,手足无措,只是不停喊着“救人”。

“快打电话求救啊!”有人喊了一声。就在此时,一对年轻男女快步上前,年轻女子蹲下身子,摸了摸大伯的脖子,之后立即跪在地上,给大伯做起了心肺复苏,手法十分专业。

按压了3分钟左右,大伯吐出了一些呕吐物,呼吸逐渐恢复。年轻女子继续按压着大伯的胸部,但动作明显已有些吃力。这时,年轻男子蹲了下来,接替她继续对大伯实施胸外按压,同团的一位阿姨也上来帮忙。继续按压了10分钟左右,救护车赶到现场,大伯被送往浙江医院抢救。“应该没事,没事就好。”年轻女子对年轻男子说道。

记者了解到,救人的年轻女子名叫王艺霏,90后,是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的护士,一直在她身旁的男子是她的丈夫,两人前阵子刚刚成婚,与晕倒的大伯是旅游团的团友。小两口告诉记者,杭州是他们蜜月旅行的第四站,按照行程,昨天中午他们会去苏堤游玩,之后会去雷峰塔和宋城,而下一站是横店。谁也没想到,刚到苏堤口子上就遇上了突发情况。

“我当时走在前面,突然看到大家往回走,我就跟过去了,结果看到那个叔叔倒在地上,已经没有了意识,脸色发紫。我摸了他的颈动脉,确定还有心跳,就立马帮他做心肺复苏。我老公是公务员,因为我的工作关系,我老公也懂急救知识,看我体力不够,他就接我的棒。还有另一位大姐在帮忙,也是我们旅游团里的。”王艺霏说,做心肺复苏很耗体力,加上她昨天穿得比较多,整个后背都在冒汗,“很累,但肯定救人要紧。”

在浙江医院急诊科,记者看到了大伯的老伴李阿姨。李阿姨说,大伯姓马,今年56岁,平时身体挺好的,夫妻俩都是上海人,这次是儿子给他们报了团,出来散心的。“事情太突然了,我也慌了,幸好遇到好心人帮忙,我还没来得及谢谢他们。”说着,李阿姨的眼眶有点湿润。目前,马大伯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艳颖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罕萨小城的致富路
国际观察 | 美国选举:一场金钱与政治勾
外国人眼中的小康|我去深山看奶奶
世界卫生峰会在德国开幕 国际组织呼吁国际
安东尼·福奇:美国民众广泛接种疫苗要等到
福奇:将经济重启与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割裂的
联合国闹“钱荒”世界第一经济大国美国为何
山东乳山通报“公务员在单位饮水中投毒”:
课堂上脚踢7岁学员致其骨折 跆拳道教练获
聋哑外卖小哥被骗600元 民警怒斥骗子不

杭州影像


杭州即将迎来“二绕...

柿子熟了

那个玩雪人红遍全网...

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