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各高速通行昨晚10点半恢复正常 10月6日将出现第一波返程高峰
2020-10-02 07:46:18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国庆长假第一天,中秋节又遇上国庆节,回家探亲的、出门旅行的,全国各地人口大迁徙,这也造成了交通拥堵。不少快报读者和我们分享了他们的行程经历。

杭州王女士原计划9月30日下班就出发的,查看了导航,回家的路全线飘红,于是打了退堂鼓。夜里走不了,索性起早走好了。王女士前天晚上没怎么睡,随时准备起床出发,反正到衢州老家车程就3个小时,半夜出发早上到家,吃了早饭再补觉问题也不大。

凌晨1点、3点、5点,手机导航上,长深高速和杭新景高速全是紫红色(非常拥堵)。

早上6点多,拥堵情况略有好转,王女士心一横,赶紧喊醒老公出发,结果车子开出3个半小时,早上10点半才开到富阳。

王女士说,途中想去桐庐服务区休息一下,结果进服务区的队伍排出将近2公里,只得硬着头皮继续往前开。昨天下午2点,开车7个多小时,还是堵在路上。王女士说,导航红通通的,看着就心塞。

“杭新景高速太堵了,途中我们在乾潭下了高速,准备走320国道。没想到,国道也堵上了,而且比高速还堵!”

原本3小时车程愣是开了8小时。一家人中午每人只啃了一个面包,也不敢放开喝水和饮料,车子堵上了,国道附近也不好找厕所。

“以后再也不选择十一出门了!”王女士说,这次切实感受到堵车的糟心。

潘先生假期计划和家人一起去宁波象山,昨天早上7点不到开车出门,刚从钱江三桥进入机场高速就堵上了,足足花了一个多小时才转进杭州湾环线高速。

下午2点,潘先生一家顺利抵达象山,他说原本只要3小时的路程,足足开了7个小时才到,一路上水也没怎么喝,因为沿途服务区全都堵爆了,高速上排队进服务区的车队普遍都在一公里左右。

杭州姑娘小祝昨天也发了发朋友圈,“早上6点出发,目前还没开出杭州!”

这个十一长假,小祝准备去体验一下“皖南川藏线”(皖南318公路线,东起宁国市的青龙乡,西至泾县的蔡村镇,其最神秘精华路段全长120公里),小祝说:“老早听朋友讲皖南川藏线风景好,有原始森林、草原等景观,被称作‘江南天路’,旅行者和摄影爱好者值得打卡。”

小祝心心念念好久,昨天早上5点多就起床,收拾一番,6点不到就从家里(萧山)开车出门,原想这么早不会很堵,没想到出行的人想法都一样,都起得很早,“导航提示避开高速走地面,但在国道上整整堵了4个小时,车子还没开出杭州。”

直到下午1点,她才开出高速,正式往“皖南川藏线”前进。

相比网友“丑丑”,王女士和小祝都还算幸运,昨晚“丑丑”在朋友圈感慨:本来应该此时已经在景德镇参加中秋夜宴赏月吃月饼,此刻我们一家还在衢江“游车河”(车子像流水一样连绵不绝)。3个半小时的车程开到15个小时。在衢江服务区遇到一个瘦瘦的小伙子,一个人开车从金华回云南,早上9点从金华出发,这时候也才到这里,到云南还要穿三个省1800公里,他开的是手动挡!他说他已经开到脚抽筋了。真是漫漫回乡路。

这是第一个能进的服务区,好歹也要过一下双节,好好吃一顿,于是给孩子爸加点了一个剁椒肉末冬瓜。

这个假期,“丑丑”和朋友约定到江西景德镇旅行,节假日堵车本在预计当中,只是没想到这么堵。

“别的朋友都起得很早,想着人少,我料到大家都会这么想,都起早路上肯定也是堵,还不如慢慢来。我是早上8点50分出发的,晚上7点多才到衢江服务区。200公里不到,开了差不多10个小时。一路上堵得水泄不通,主要是车子多,另外加上一两起追尾事故,车流就更慢了。走走停停,坐车的都腰酸背痛了,开车的人想必更辛苦。”

丑丑说,下午3点多才吃饭,饭是出门前带的月饼,服务区压根进不去,堵牢在路上,水也不敢喝,没地方上厕所。“这样的堵车,生平还是第一次遇到。”

昨晚11点,丑丑通过微信说,换到351国道,总算不堵了,还有一个小时能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毛迪 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于军 孙昊    编辑:程慧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燃!刚刚,央视直播、音乐快闪,钱江新城灯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
参与过《哪吒之魔童降世》的杭州公司又出新
近50位国内外艺术家重拾东方视野 展现多
以赛促学锻精兵 首届杭州市安全生产执法比
打造清洁“城市客厅” 国庆长假杭州环境人
10月1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52万
视频平台“共享会员”暗藏灰产链 涉不正当
假期出游,这些网红项目能放心玩儿吗?
好励志!小伙500多天减128斤考上国防

杭州影像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动漫节开幕

祝福祖国
平时3小时昨天开8小时,进服务区的车排了2公里 一家三口堵在高速上看月亮吃月饼……杭州各高速通行昨晚10点半才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