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家在杭企业上榜中国企业500强 制造业、服务业齐头并进 民营经济强市优势突出
2020-09-30 08:23:16杭州网

杭州日报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28日公布了2020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浙江有43家企业上榜,其中总部在杭企业20家。

杭州上榜企业涵盖互联网、汽车、商贸、石化、高端制造、信息技术、现代物流等多个领域,彰显了杭州大企业发力数字经济与新制造业两大引擎,在国内乃至国际产业舞台上打响品牌的实力。

龙头带动作用明显

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是连续第19年发布,它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今年500强的“门槛”又有抬高,上榜的最低“门槛”是营收359.6亿元,而去年最低是323亿元。

2020中国企业500强分布地区排名前六名依次是,北京、广东、山东、江苏、浙江、上海。

位居浙江前3名的企业总部均在杭州,分别是阿里巴巴(34名)、物产中大(56名)和吉利(65名)。特别是阿里巴巴以营收超5000亿元的规模,从去年的第45位上升至今年的34位。数字经济的龙头带动作用越发明显。

杭州还有一家国有企业表现抢眼,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杭实集团)从去年的第322名,上升到今年的152名,成为进步最快的杭州500强企业。杭实集团前身系市工业投资集团,近年来聚焦“新制造业”,打造高端赋能平台,确立了产业投资+产业服务的双轮驱动战略,在升级高端制造、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连续取得新突破。

尽管国际风云变幻,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对世界经济的负面影响愈为显现,但我国企业扎实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全球价值链、产业链、创新链的趋势没有改变,对外投资更趋理性,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继续提升。今年同步推出2020中国跨国公司100大的榜单中,在杭企业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位居龙头,排名17位。公司的海外资产、海外收入、海外员工数量,成为衡量跨国公司指数的主要依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水务一体化改革稳步推进 杭州余杭水务控
400余条美丽绿道喊你来打卡!杭州毅行大
心中有火,眼里有光,脚下有路!听他们,讲
总投资556亿元 余杭三季度重大项目集
“雷霆·飓风29号”行动集中收网 杭州吹
杭州成立首席质量官联盟 今后企业的高质量
打造党建业务互融互进“新引擎”助推企业高
“智障儿子被父亲推下海骗保” 遗体已被找
女子遭前男友驾车碾压 警方通报来了
与他人串供堵口 湖北省一人大常委会原党组

杭州影像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动漫节开幕

祝福祖国

博奥隧道 加紧装修...
1-8月,全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1.6%,高于规上工业10.4个百分点。今年同步推出2020中国跨国公司100大的榜单中,在杭企业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位居龙头,排名17位。龙头带动作用明显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是连续第19年发布,它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