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女子​因为一块新换的玻璃 今年或许要和大闸蟹说再见了
2020-10-02 07:47:33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陈女士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

有多少人牙齿受到过玻璃的暗算?医生说很多啊,特别是十多岁的小朋友。

凡是光洁明亮的门玻璃,都是安全隐患,一定要贴个横条,否则老鹰也会撞上去。

公司的这块玻璃前晚刚换,没有来得及贴横条,昨晚我就撞上了!不过玻璃很牢,没有碎,否则我的脸就开花了。牙齿也算牢的,没断,但要休息一个月,让它再长长牢,半年后没有发黑,牙龈没有萎缩,才算恢复。

昨天中午,我联系上陈女士。谈起这次“撞墙”经历,她感慨说,节前多种工作生活因素交织,导致这次意外,像推倒了多米诺骨牌……

9月28日下午4点左右,我觉得身体不太舒服,就到浙大一院检查了一次。回来路上,大家都着急回家,路面很堵。半路上,老妈打来电话,说做好了晚饭,催我赶紧回家吃饭。我想想,公司电脑还没关。我老这么认为,电脑不关的话,一是费电,二是可能有隐患。另外,公司也强调过,下了班,人走电源要关。那时,心情蛮着急的。

晚上7点左右,我赶回环城西路的公司。我急急火火往里闯,“咕咚”一声撞上了。我的鼻梁、嘴巴和整张脸都贴上了玻璃门,眼泪都出来了,疼啊!

旁边的保安小伙急忙跑过来,满脸愧疚,手足无措,赶紧用对讲机联系了物业负责人。

我还是赶到四楼办公室,想着电脑一定要关,否则刚才就白撞了。

当时感觉,至少两颗门牙要报销了,一抹嘴,血都流出来。

我关完电脑下了楼跑出大楼,招呼爱人:“快开车到医院!”当时,爱人见我脸上有血,吓蒙了,赶紧带我去医院。

我的牙齿生长得很好看,没矫正过,天然美白。别人笑不露齿,我经常张嘴大笑。所以我最担心的是,牙齿可能要破相了!

急诊台小姑娘问我,出了交通事故,还是和人撞了?

我说,和玻璃撞了!说话时牙齿有点漏风。

小姑娘戴着口罩,但我感觉她有点忍俊不禁的意思。

她说,先挂好急诊,快上五楼的牙科急诊。

到了牙科,急诊的两个年轻大夫仔细看了看,说上方一颗门牙快松脱了,要进行牙齿复位。

两个大夫很年轻,但医术很好,很快帮我扶正了牙齿,然后在嘴巴里里外外清创消毒。

他们还说,第二天再来一趟,要给其中三颗牙齿绑绷带,让中间那颗尽快长牢固。

还叮嘱我,晚上回家只能喝稀粥吃牛奶,至少三个月时间,尽量都吃软食。

我有点懊丧,问,这种中秋节螃蟹都不能吃了吧?!

大夫说,可以让人帮忙挖螃蟹肉吃。

我爱人站在一旁,忍不住笑了……

医生还告诉陈女士,这样的病例每年都很多,大部分是小朋友,她的情况算好的,有人连牙齿都撞飞了。有的孩子,十多岁牙齿撞了一次,当时看起来牙齿好好的。等长大到20多岁的时候,才发现整个牙齿根部都烂掉了。

医生还提醒陈女士,半年之内要留心观察。如果牙齿根部发黑、牙龈萎缩,说明牙神经烂掉了,要抽掉神经,安装牙套。

陈女士事后从物业了解到,安装新玻璃门那天,物业有人建议,最好贴个腰线,不然可能有人会撞上去。另一个人说,先不要装腰线,太难看了。新腰线已经定做了,门面嘛,要讲究,要好看些,后来就没贴。

陈女士受伤当晚,物业派人赶到医院看望陈女士,陈女士已经离开,工作人员又微信联系了陈女士道歉:“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不好,所有的费用都由我承担。”

第二天工作人员又到公司看望了陈女士。

陈女士把自己的经历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没想到引来不少共鸣。

阿吴说:我1995年的时候,在澳门撞了玻璃门,把眼镜撞碎了,裸眼好几天,到珠海才找到一家眼镜店配了镜片。

三姑说:有次我撞到岳王路花鸟市场的玻璃门上,脑袋瓜子嗡嗡嗡的,后来自己掏钱做了个头部CT。

人撞玻璃受伤

管理者应承担相应责任

2019年11月27日早上8点多,吉利大厦一楼,有个女孩跑得飞快,没看清大门,结果头直接撞上玻璃,整块钢化玻璃全碎了,女孩头上割了一道口子,送去医院急诊。(2019年11月28日A07版《“嘭”!女孩赶着去上班 一头撞碎大玻璃》)

当时记者沿着体育场路和延安路走了一圈,发现沿途商场和写字楼一楼大多用的是全透明落地玻璃,大概80%的玻璃贴了防撞膜,还有很多没有贴。

这些年这类事故在全国各地频繁发生,很多纠纷因此而起,而律师、消协和法院都认为,商家应该承担相应责任。

2017年8月,南宁10岁男孩小明放学回家途中快速奔跑,撞上一临街商家的无框全透明玻璃门,导致受伤。小明家人与商家协商不成,起诉到法院。商家负责人坚持认为,撞门是因为小明不注意安全、跑得太快,自己不应该承担任何责任。

法院审理认为,由于全透明玻璃具有无色、不易辨识的特殊性,商家作为所有者、管理者和使用者,应该主动尽到安全警示义务。然而商家却没有采取在玻璃门张贴醒目安全警示标识或其他足以起到警示作用的图案或标识、在玻璃门附近设置物品予以有效隔离等措施,故对事件发生存在严重过错。法院同时认为,小明事发时的快速奔跑状态,加大了误撞玻璃门的风险,也存在一定过错。法院最终认定,商家承担60%责任,赔偿60%小明受伤带来的损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编辑:程慧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燃!刚刚,央视直播、音乐快闪,钱江新城灯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
参与过《哪吒之魔童降世》的杭州公司又出新
近50位国内外艺术家重拾东方视野 展现多
以赛促学锻精兵 首届杭州市安全生产执法比
打造清洁“城市客厅” 国庆长假杭州环境人
10月1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52万
近九旬的女排"保姆"讲述女排"娘家"故事
视频平台"共享会员"藏灰产链 涉不正当竞
假期出游,这些网红项目能放心玩儿吗?

杭州影像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动漫节开幕

祝福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