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声优大赛总决赛落幕 有选手直接获得献声偶像剧机会
2020-10-02 07:43:2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层层PK,大赛最终产生了个人赛冠亚季军、团队赛冠亚季军等15个奖项,其中,乒乒乓乓队、音爆拆迁队、一家之主队获得团队赛前三名,许潇文、栾天光、缪镌分别夺得个人赛前三名。

作为国内唯一国家级平台的动漫配音赛事,本届动漫节声优大赛做了许多创新与改变,如邀请大众和媒体评审参与选手打分,专业导师带队PK等。

大赛中,越来越多非专业配音人才脱颖而出。如不管是以“乒乒乓乓”团队出战,还是以个人名义比拼的栾天光。“去年我们团队拿了二等奖和最佳人气奖,今年进步了!” 今年获得个人赛第二名的她觉得,作为一名大学艺术指导中心教师,“在大赛里,我们的整体年龄可能是最大的,但大家都带着不怕输的精神来的,今后还会把配音‘玩’得更精进一些。”

本届声优大赛增加了才艺展示环节,不少选手通过这一展示机会,获得了专业导师的青睐。如《大圣归来》配音导演滕奎兴表示,将给选手陈冠豪一次献声偶像剧角色的机会,《秦时明月》配音导演刘钦也给了另一位新人选手吴冉一次剧集角色的配音机会。

为了来杭州参加总决赛评审,台湾配音演员陈美贞(曾在经典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中为小青、观音分别配音)特意推掉了半个月的工作,按照防疫要求自愿隔离14天。为期两天的比赛让她倍感欣慰,直呼耳目一新。在她看来,声音产业非常之大,戏剧、动漫、有声书、旁白……都是分门别类的项目。在配音人才的需求上,有年龄需求,还有不同人物个性声线的需求等。

“也许你觉得你的声音很怪,很可能是配音圈稀缺又特别的声音!”陈美贞老师强调:“每个人都有声音的潜力,这个行业需要新血液,也会针对每个人的特质来定性,行业的包容性也会越来越强。”谈到配音选手的表现力时,她认为“放下自己的本性,去诠释不同的角色”才是最重要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骁    编辑:程慧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燃!刚刚,央视直播、音乐快闪,钱江新城灯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
参与过《哪吒之魔童降世》的杭州公司又出新
近50位国内外艺术家重拾东方视野 展现多
以赛促学锻精兵 首届杭州市安全生产执法比
打造清洁“城市客厅” 国庆长假杭州环境人
10月1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52万
AI“换脸”你玩过吗?有危险 小心钱财损
中国国际动漫节亮点一览:"金猴"回归 云
我国护理事业发展迎来新阶段 注册护士达4

杭州影像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动漫节开幕

祝福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