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这个小长假 杭州多了 两个黑科技打卡点
2020-09-30 09:48:30杭州网

都市快报

这个小长假在杭州旅游的人,不妨去一趟西湖边和湘湖边,那里有一批可以带来沉浸式体验的“黑科技”。

在西湖边,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商汤科技打造了一条“AR游览路线”, 始于平湖秋月,途经孤山后山路,终于岳王庙,全长1.4公里。身处这条路线时,打开掌上西湖App,点击“AR游西湖”,对着实景扫一扫,就可以开启AR导航导览模式,一览周围的特色景点,还可听到惬意的背景音乐。

当然最好玩的是AR效果与实景的结合。比如在平湖秋月,将设备对着天空就能看到一轮明月伴随着烟花效果,或者在放鹤亭偶遇仙鹤,岳王庙前感受万马奔腾的恢弘气势……你还可以随时站在手机前和这些虚实结合的景色合影留念。

据商汤科技介绍,这样的体验由旗下SenseMARS火星混合现实平台建造,凭借专业级高精度三维数字化地图构建能力,这一平台实现了对西湖重点景区的精准三维重建。

离开西湖来到湘湖,这里有条七彩绿道,有着“杭州市最美绿道”之称,是名副其实的网红运动路线。商汤科技应用AI和AR技术,打造了一系列智慧服务和趣味应用。

身为运动爱好者,你可以先到智慧驿站,刷脸存个包,放下东西。然后跟着商汤AI数字人“小糖”做跑前热身。在跑步过程中,沿途的智能步道系统会记录你的配速、步频、公里数、卡路里消耗等信息,让运动效果一目了然。跑步之余,你还可深入一场以湘湖特色故事为背景,贯穿整条绿道的AR寻宝之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水务一体化改革稳步推进 杭州余杭水务控
400余条美丽绿道喊你来打卡!杭州毅行大
心中有火,眼里有光,脚下有路!听他们,讲
总投资556亿元 余杭三季度重大项目集
“雷霆·飓风29号”行动集中收网 杭州吹
杭州成立首席质量官联盟 今后企业的高质量
打造党建业务互融互进“新引擎”助推企业高
四川一高校录取通知书无人机派送 设计成“
河南通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新增违法案例 累
一幼儿园孩子身上发现不明针眼 3名老师被

杭州影像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动漫节开幕

祝福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