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浙江援鄂医护人员首批151人返杭 累计治愈新冠肺炎患者135人
2020-03-20 07:43:07杭州网

每日商报 昨天17:16,浙江省支援武汉第二批出征的医疗队151人圆满完成抗疫任务,乘坐包机顺利回到杭州,这也是我省对外支援抗疫归来的第一波医护人员。

走出飞机,医疗队队长宋柏杉介绍了医疗队基本情况。他说,大家团结一致,付出了难以想象的艰辛,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整支队伍平安地回来了。

接下来,队员们将在湖州市安吉县进行14天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与休整。

在武汉出发现场,本地志愿者夹道欢送在危难之际驰援的浙江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也出动摩托仪仗队为凯旋的浙江医疗队开道。暂时还无法外出的武汉市民,自发在阳台上向白衣执甲的英雄们致敬感谢。

前来欢送的武汉本地工作人员向浙江医疗队员发出诚挚邀请,“欢迎来年再回武汉看看!”一位工作人员特意制作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他日相见,楼台浓艳,凭栏望去,有江南春,湖边花,昙华林,林深处,故人笑正甜。”

据悉,我省援武汉第二批医疗队由来自全省各级医院,涉及呼吸科、感染科、院感科、重症医学科、检验科等多个专业。1月29日抵达武汉后,进驻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的重症病区,至今已经连续工作了50天。

在武汉期间,医疗队累计管理床位85张,收治患者192人,其中重症108人、危重症35人,开展实验室检查1.8万例次,累计治愈出院135人,荣获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留守再战!

四支援鄂医疗队接受新任务

奔赴最需要他们的第二片战场

3月17日零时,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的140位成员接到了一个紧急通知:“继续留下,接管武汉协和西院的一个重症病区。”此时,距离医疗队结束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的战斗,重症病区“清零”关舱,仅仅24个小时。

闻令而动,应声而起,他们再赴新的战场。几小时后,浙大一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河带领援鄂队骨干迅速赶到武汉协和医院西院,进行现场查看和工作对接。据悉,浙大一院援鄂医疗队接替的是武汉协和医院本院、广西、辽宁三支医疗队所接管的住院楼14楼重症病区,目前收治有46名新冠肺炎病人。

同样是在3月17日零时许,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援鄂171人团队也收到了一条紧急通知:再战武汉协和西院。没有犹豫,没有迟疑,医疗队在这个原来期盼着回家的深夜里,坚定地接下了这个新任务。这支已经在武汉协和肿瘤ICU奋战了1个月的医疗队知道,在隔着汉江、相距近20公里的地方,那里的病人需要他们,那里的医护人员需要他们;武汉,还需要他们!浙大二院院长王建安表示:“你们选择留下,继续驰援武汉协和西院,救治更多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充分体现了浙大二院人的担当和使命。你们在前线辛苦了,为你们喝彩,为你们自豪!医院会继续为你们做好各方面的充足保障,照顾好你们的家人和亲人,做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3月14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142人援武汉医疗队在圆满完成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的驰援任务后,向武汉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发出一份142个签名按手印的请战书,希望继续与武汉人民共同战“疫”。3月17日凌晨,浙大邵逸夫医院援汉医疗队接到武汉疫情防控指挥中心通知,于18日正式转入新战场——武汉肺科医院1号ICU病房。据了解,武汉肺科医院作为最早的定点医院,收治了大量的重型和危重型病人。浙大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副院长、浙大邵逸夫医院援武汉医疗队队长虞洪表示,“将这块最难啃的硬骨头交给我们,是对医院整体实力与前期救治成果的充分认可。我们有信心,全面打赢这场阻击战!”

3月15日上午,第五批浙江支援武汉的浙江省人民医院医疗队接到命令,进驻金银潭医院接管一个重症病区,下午江省人民医院院长葛明华即带领172人的医疗队开始与金银潭医院对接,并开始逐步接管综合楼第三病区。

目前,医疗队已经正式进驻金银潭医院开展工作,又一场与重症、危重症正面交锋的战役正式打响。

到了金银潭医院以后,面对更多的危重症病例,医护人员的治疗压力和责任更大了,这也需要更好地发挥多学科团队的优势。

“我们早上查房时发现,有几个危重症患者,都是合并了多种基础疾病的老年患者。这就需要医务人员密切关注病人的病情发展,根据患者的基础疾病,需要多学科专家进行讨论,制定下一步的诊疗方案。”葛明华说,“在武汉战疫的一个月,我们团队也积累了很多经验。比如每天晚上专家组会讨论每一位患者的情况,对于病情危重的患者,大家会在钉钉群上通报病情,讨论病情,给出多学科的诊疗支持。遇到病情特别复杂的,还会跟后方医院进行远程会诊。”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娜 王然 冯双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女子家中昏迷不醒民警既救人又破案!
“天元红”即将闪耀杭城 15年制天元公学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的日子里,驰援武汉的浙
西兴立交江南大道下匝道将全封闭6个月!
注意!3月中旬起杭州主城区247条公交线
今天,我们因自己而感动!浙江媒体人“逆行
杭州下沙超大直径盾构隧道始发井主体结构开
同是输入性病例,为何有的居家隔离,有的集
男子拍不雅视频敲诈45岁女网友:拿钱挽回
限期离境!拒绝隔离外出跑步的澳籍华人女子

杭州影像


雏形初现 杭州连堡...

西湖龙井茶全面开采...

免费乘车

杭州公交地铁 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