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非法获利上亿元 这伙涉黑“巡逻队”在杭被公诉
2020-03-18 21:40:24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杭州市富阳区检察院获悉,3月18日,该院对鲍某某等30人,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赌博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非法拘禁罪、串通投标罪、合同诈骗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行贿罪、故意伤害罪、窝藏罪依法提起公诉。

该案是一起典型的组织架构严密、暴力手段明显、非法利益巨大、危害后果严重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

经审查,以鲍某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自2005年成立以来,组织所谓的“巡逻队”,用暴力手段,以“挂靠费”为名向拱墅区皋亭坝一带的废旧布条经营户强收保护费,不断发展、壮大黑社会组织,为非作恶,称霸一方。

以修筑便道设卡收费的手段,非法控制工地出入口,从而在承揽工程中抢得“话语权”;以持刀威胁、暴力殴打、聚众造势、滋扰纠缠等手段,驱赶工程中标方退出工程、迫使合作方放弃工程利益、强行向业主方索要虚增工程款,从中获取非法经济利益3000万元以上,严重破坏皋亭坝一带工程领域的交易秩序。

通过聚众赌博、高利借贷、威胁利诱等手段,拉拢淳安县遂安片村书记、村主任十余人,为该黑社会性质组织控制淳安县遂安片工程领域提供帮助;采用感情投资、送钱送物等方式腐蚀国家工作人员,搭建黑社会性质组织“保护伞”,进一步垄断遂安片工程项目,并在部分相关国家工作人员的纵容下,骗取政府资金1000余万元。

此外,鲍某某还通过实施“套路贷”,或以“安家费”“补偿费”等名义,指挥组织成员采用非法拘禁、暴力殴打、聚众造势等手段,强索他人财物达1000余万元。

该黑社会性质组织存续的十余年间,其组织成员结伙或单独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故意伤害、非法拘禁、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活动上百起,涉案人员80余人,涉及被害人百余人,非法获利上亿元,严重破坏了当地正常经济、社会生活秩序,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严重损害了农村基层组织政治生态和国家机关的公信力。

目前,案件正在法院审理中。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白思静 记者 李灿 见习记者 孙磊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当“高空坠物”砸到了“乱停的车”,车损谁
杭州这些地方将布局规划机场! 至2035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纵使力量微薄 也要
寂寞无聊 杭州小伙网上交友被骗六千!
淳安“巾帼助农 千名村姑当主播”活动启动
浙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反垄断执法专项行动
浙江发布通知:6月底前公积金不能正常还贷
云南昭通盐津一停建煤矿发生爆炸,致4死5
网传北京不再接受国际航班 首都机场回应
宅家期间仍睡不好 1.5亿国人需睡眠医疗

杭州影像


蜜蜂不帮忙 授粉靠...

西湖龙井茶炒制车间...

无人机施肥

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