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迎来恩施州首批来杭复工人员
2020-03-20 07:28:57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上午十一点,从恩施开往杭州的专车到达临平汽车北站,首批恩施籍员工赴杭州返岗复工。

“终于回来了,没想到杭州这么重视我们这些打工的,不仅安排了专车,企业也都派车来接我们回家,太谢谢了。”说话的人是谢桂华,跟在她身后的还有她的丈夫和儿子。谢桂华在余杭的全盛机电工作,是一名车间工人。“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工厂天天跟我联系,让我不要着急,说总有办法回来的。”

谢桂华来自恩施州咸丰,在杭州已经打了10多年工的她已然是一名标准的新杭州人,为了让下一代也能尽快融入到杭州这座大都市来,在儿子三岁的时候就把儿子也接到杭州来读书。“怎么不着急啊,年后我自己就开始关注回来的行程,高铁票买不到,儿子在家里上网课,老家信号不好,我儿子在东城实验小学读六年级,就怕耽误了他学习。知道了这个专车就马上报了名。”

来自恩施来凤县的蒋戌兰与谢桂华一样,也是首批从恩施赴杭务工人员,她与另外74人一起,在这个春节被东西部扶贫协作企业杭州洲际食品有限公司录用,昨天下午抵达位于杭州萧山区的洲际食品厂区。

在昨天到达的六辆专车上,有百余名从恩施州各县市的返岗务工人员,他们中有些已经是杭州各大企业的老员工,有些则是跟着老乡来寻找杭州梦的年轻人。

恩施州是杭州脱贫攻坚工作主要对口支援地。杭恩两地,历来心手相牵,守望相助。本周六,我市还将计划接返1000余名恩施籍员工乘坐专列返杭复工。

不仅仅是恩施州,据统计,今年2月以来,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杭州市人力社保局会同市对口支援局、市经信局等职能部门全力以赴保障复工复产。截至3月18日,全市各级人力社保部门已完成5架专机、31趟专列、1396辆专车劳务对接,接返省外员工46966人,充分彰显了“杭州速度”和“杭州温度”,打造了“双线作战”的“杭州样本”。

打造劳务协作的扶贫样板

杭州云招聘包专车接来恩施务工人员

下午一点半,穿了件火红色羽绒服的蒋戌兰从恩施直达杭州的复工专车下来,向工作人员展示了绿码,被测量并记录了体温,换上了崭新的口罩。这标志着她正式完成了入厂检疫工作。

20天前,经亲戚推荐,她报名参加了洲际食品针对恩施籍人员开展的云招聘,通过面试后她便和儿子一起乘上了首批复工专车,这也是时隔十多年,她第一次踏出恩施州。“我们是前天下午出发的,坐车的时间很长,但是一点都没有感到累。”隔着口罩,她的眉眼弯弯,满是对未来的向往。

据了解,洲际食品是2019年杭州市与恩施州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浙商投资企业,它也是恩施州高新区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之一。目前正处在工程建设阶段。“这一批来杭务工人员就像是一批‘火种’。”洲际食品集团董事长刘刚比喻道。春节期间洲际食品开展了针对恩施籍人员的云招聘活动,招聘期间的最高峰共吸引了1600多人报名。除了此次过来的第一批人员外,接下来隔三天左右会再有一批近两百多人乘坐专列来杭。“企业复工压力很大,我们招聘这批人员要完成的第一任务是填补人员空缺,还有一个任务是为恩施的厂房培养人才。”刘刚说,“十月左右,有意愿回恩施工作的可以选择回到恩施实现‘家门口的就业’。我们给员工充分的选择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周曦 实习生 李腾飞 见习记者 祝芷媛 记者 邹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女子家中昏迷不醒民警既救人又破案!
“天元红”即将闪耀杭城 15年制天元公学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的日子里,驰援武汉的浙
西兴立交江南大道下匝道将全封闭6个月!
注意!3月中旬起杭州主城区247条公交线
今天,我们因自己而感动!浙江媒体人“逆行
杭州下沙超大直径盾构隧道始发井主体结构开
男子拍不雅视频敲诈45岁女网友:拿钱挽回
限期离境!拒绝隔离外出跑步的澳籍华人女子
女子金鱼宠物变食肉怪 吃掉同伴后长到30

杭州影像


雏形初现 杭州连堡...

西湖龙井茶全面开采...

免费乘车

杭州公交地铁 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