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狮峰龙井进入规模化采摘 千亩狮峰山明前可产1-2万斤龙井
2020-03-20 07:27:1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一帘春欲暮,茶烟细杨落花风。”进入3月,多地春茶陆续上新。随着复工复产,受疫情影响的茶销量逐渐恢复。在杭州关注度最高莫过于西湖明前龙井采摘和销售情况,那么作为高端茶叶市场的风向标——明前狮峰龙井今年的情况如何?

明前千亩狮峰山可产1-2万斤

线上狮峰龙井价格依然坚挺

“整个狮峰龙井核心1000多亩产区内,明前龙井的产量大概1-2万斤,今年的天气、光照等方面条件都不错,茶叶的产量、质量相较往年不会有太大波动。”杭州一湖轩创始人朱懿统的茶园在狮峰山的顶端,前天开始狮峰龙井进入规模化采摘。据了解明后的采摘工作大概还可持续一个星期。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狮峰龙井市场也受到疫情冲击,“狮峰龙井的高净值客户主要集中在国内核心一二线城市,包括北京、深圳等,企事业单位的生产经营的停顿,让产品价格受到冲击。”不过朱懿统也表示这样有利于挤出泡沫,让价格回归理性档次。

线下的狮峰龙井采摘忙,线上的预定也在进行,京东贡牌2020狮峰龙井天赐精品头采纸包250g新茶预售售价为6688元,卢正浩天猫旗舰店2020新茶狮峰山明前头采上手工茶卢字200克绿茶为3799元月销量已达54份。“这款茶作为高端产品很少参加活动价格与往年持平,现在已经有现货了,两天内可以安排发货。”卢正浩天猫旗舰客服表示。

市场在恢复不必太悲观

用一杯奶茶的价格品味明前狮峰龙井

此前据媒体报道,北京以茶商聚集而闻名的北京马连道两侧开门营业的店家不足半数,街上茶市、大厦也无一营业。在春茶龙井开始上市的三月,不少营业的商户反映今年比较冷清。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表示,纵然2020年国内茶叶经济会受到疫情带来的影响,但也无需过度悲观。就目前来看,国内茶叶产量不会大幅下降,茶叶价格的波动也并不明显。但目前最主要的问题,在于市场两端的“观望”。

狮峰龙井的品牌价值毋庸置疑,市场价格基本未受影响。“高端龙井茶最核心的竞争优势就是产地和工艺,市场上定位小众奢侈品的狮峰龙井,因其优质产地的稀缺性,制茶工艺的不可复制性,是没有办法做批量化生产的产品。”朱懿统说到。

据了解,市场上的销售多以200g以上的大包装销售,直接拉升了狮峰龙井的体验成本,多数消费者只能“望茶兴叹”。

“高端茶饮市场近年来也搞2000元左右狮峰龙井散装形式,1-2两的小包装顶级狮峰龙井,2两茶每次冲泡3克,大约可冲泡30多次,一次消费40-50元就可以品尝到中国顶尖级茶饮,同一杯奶茶的售价差不多。”朱懿统表示年轻消费群体更乐于接受高端茶的小包装形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健宇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女子家中昏迷不醒民警既救人又破案!
“天元红”即将闪耀杭城 15年制天元公学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的日子里,驰援武汉的浙
西兴立交江南大道下匝道将全封闭6个月!
注意!3月中旬起杭州主城区247条公交线
今天,我们因自己而感动!浙江媒体人“逆行
杭州下沙超大直径盾构隧道始发井主体结构开
男子拍不雅视频敲诈45岁女网友:拿钱挽回
限期离境!拒绝隔离外出跑步的澳籍华人女子
女子金鱼宠物变食肉怪 吃掉同伴后长到30

杭州影像


雏形初现 杭州连堡...

西湖龙井茶全面开采...

免费乘车

杭州公交地铁 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