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嚣张色狼很狡猾 用软件特殊功能让证据“消失”
2020-03-19 08:17:28杭州网

萧山日报 疫情阻止了不少人“剁手”消费,很多人开玩笑说“疫情快点过去,我要报复性消费”,也有人调侃“钱包不允许,我只想报复性赚钱”。辛勤工作努力赚钱固然是好事,但不管是职场新人还是“老鸟”,特别是职业女性,还需注意防范职场性骚扰。

尽管我国早在2005年已将禁止对妇女实施性骚扰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但有关职场性骚扰、性侵犯的新闻仍屡见不鲜。

案例:

老板实施犯罪的“铁证”

怎么消失了

1998年出生的小静在萧山一家公司工作,公司氛围不错,老板、老板娘也对她格外关怀,于是她安心待了下来。

好景不长,初入职场的小静因工作失误,给公司造成了10余万元的损失。小静又内疚又害怕,老板娘虽然生气,但没有过多指责,只是告诉小静在事情解决之前不能离开,还扣留了她的身份证。

原以为事情总会解决,没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天晚上,小静下班时遇到了老板许某,对方再三要求她陪吃饭,甚至摆出了老板的姿态,无奈之下小静只能答应。饭后,许某称送小静回家,却往偏僻处开去,说的话也越发露骨,最后还提出要和小静开房。小静想下车逃跑,却被许某一把抓住,小静大哭求饶,许某却掐着她的脖子威胁说如果不从,就将她杀死丢在路边,随后强行脱下小静衣裤图谋不轨,最终因小静剧烈反抗而未得逞。

事后,许某威胁小静不能告诉别人,又“宽慰”她说老板和助理都是这样的,他的行为和公司搞团建没有什么区别,都是为了培养默契,让老板和下属能够迅速了解对方。

也许是害怕小静将当晚的事告发,许某总是主动使用社交软件向小静发送信息,甚至主动承认了当晚的行为,而当小静想要留存证据时,却发现两人的聊天记录居然消失了。原来,许某使用的是某社交软件的密聊功能,聊天内容会在阅读后30秒内自动销毁,无法复制和转发,甚至在聊天截屏中也看不出来对方的名字和头像。

忍无可忍的小静报警后,许某被警方抓获归案,但否认意图强奸,称和小静是情人关系。检察机关发现,虽然小静留下了聊天记录截屏和事后对话的录音,但聊天记录并没有显示双方身份信息,音频的完整性也出现了问题,案件的办理遇到了瓶颈。

承办检察官反复细致查看聊天记录,发现了关键线索,后查明许某曾骚扰并意图侵犯公司前员工于某红,但未得逞,被害人没有报警。

有了这份关键证据,结合补强之后的其他证据,区检察院依法以强奸罪(未遂)对被告人许某提起公诉,区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许某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郭庚新 通讯员 萧检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首批浙江援汉医护勇士即将凯旋
新风路附近的王家井街新建人行天桥 杭州火
当“高空坠物”砸到了“乱停的车”,车损谁
杭州这些地方将布局规划机场! 至2035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纵使力量微薄 也要
寂寞无聊 杭州小伙网上交友被骗六千!
淳安“巾帼助农 千名村姑当主播”活动启动
女子金鱼宠物变食肉怪 吃掉同伴后长到30
医疗队92年护士小姐姐:求国家安排个男朋
一养猪场发生火灾 4000多头小猪葬身火

杭州影像


杭州公交地铁 人气...

杭州龙井村探访

蜜蜂不帮忙 授粉靠...

西湖龙井茶炒制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