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市一窗受理平台 拓展健康码应用场景 身份证刷一刷就能通行
2020-03-20 07:23:0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在入口处,只要刷一下身份证并告知办理事项,工作人员通过系统确认绿码信息后,两三秒就能进入大厅,排队时间大大缩短了。”最近,淳安的王女士去当地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时,感受到了服务中心的新变化。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快通行审核速度,杭州市一窗受理平台近期扩展了杭州健康码应用场景,开发上线了“无感”防疫管控系统,并已在富阳、桐庐、淳安三地的行政服务中心上线使用。

在该系统的“加持”下,市民在杭州市一窗受理平台办理业务无需再另外出示健康码,极大地提高了效率。部分无健康码的老人、小孩,服务大厅将通过现场代办健康码和测温核验的方式进入大厅。

除加快通行效率后,该系统的另一功能是满足大厅实时有效管控。该系统投入使用后能做到健康提示,为不同的办事人员到不同窗口、办理不同事项提供预判差异化服务。每小时最高可登记、检查出入人群1500人左右,对进入大厅人员还能做到可记录、可追溯。

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由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于2月23日凌晨紧急开发上线,从提出需求到上线不到60小时,展现了“杭州速度”。

在这60个小时内,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的技术人员首先在杭州市公共数据共享平台上调用开放接口,一键读取人员的身份、杭州健康码信息,随后又开发了防疫管控系统、部署线下设备,最终推动该系统的顺利运行。

“用机器识别替代人工验码,一窗受理平台赋能行政服务中心管住‘小门’。”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为有部署需求的实体大厅赋能,提升系统兼容能力,持续迭代更新、满足管理需求。同时,还将发布实体大厅办事快速入口系统建设标准规范,分享杭州经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歆婷 通讯员 黄雪峰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女子家中昏迷不醒民警既救人又破案!
“天元红”即将闪耀杭城 15年制天元公学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的日子里,驰援武汉的浙
西兴立交江南大道下匝道将全封闭6个月!
注意!3月中旬起杭州主城区247条公交线
今天,我们因自己而感动!浙江媒体人“逆行
助力亚运!杭州下沙超大直径盾构隧道始发井
限期离境!拒绝隔离外出跑步的澳籍华人女子
女子金鱼宠物变食肉怪 吃掉同伴后长到30
医疗队92年护士小姐姐:求国家安排个男朋

杭州影像


雏形初现 杭州连堡...

西湖龙井茶全面开采...

免费乘车

杭州公交地铁 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