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做证据的聊天记录竟然消失了 原来老板用了特殊聊天工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3-19 07:59   

都市快报讯 今年1月,萧山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许某犯强奸罪(未遂),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王姑娘(化名)的噩梦终于画上了句号。

将色魔绳之以法并不容易,王姑娘准备用来作为证据的聊天记录竟然消失了,原来许某使用了特殊聊天软件,可自动消除对方的聊天记录。

证据不完整,对王姑娘很不利,幸好办案检察官以负责任的态度和专业能力,重新梳理出完整的证据链,依法严惩罪犯。

聊天记录可以作为呈堂证供吗?要作为证据的聊天记录必须满足什么条件?

刚入职两个月差点被老板侵犯

“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我的心总是悬着,有时候半夜惊醒,不知道该怎么办好。”说起自己经历的事,王姑娘仍然心有余悸。

两年前,22岁的王姑娘从老家来到杭州,应聘进入萧山一家公司工作,当时,她觉得老板和老板娘待人温和亲切,公司氛围也不错,对这份工作很满意。

2018年6月中旬的一天,刚入职两个月的王姑娘准备下班,在公司门口遇见了老板许某,许某邀请她一起去吃晚饭。

王姑娘说,当时身边没有其他人,她觉得这样单独出去不好,就拒绝了,可许某再三要求,还摆出了老板的架势,她无奈之下只能答应了。

许某驾车带着王姑娘来到了下沙一家饭店。

“他一路上一直夸我,说我工作能力强,以后要重点培养我,但其实我工作做得并不是很好……”王姑娘说,老板反常的态度让她感觉不安,吃了一会后,她就推说身体不适,让许某送她回家。

回去的路上,许某继续和她聊天,但话题越来越露骨,王姑娘这时才发现,许某驾驶的路线和来时不一样,四周越来越偏僻,不知道开到了哪里。

“我让他放我下车,结果他说要带我去开房!”说起当时发生的事,王姑娘声音颤抖,情绪也激动起来。她说,自己拿出手机想打男友电话求救,被许某发现一把夺走;她打开车门想跑,许某又抓着她的衣服把她拖回了车里。

王姑娘告诉民警,自己大哭着向许某求饶,但许某掐住她的脖子,威胁说如果不从就将她杀死丢在路边……

王姑娘奋力反抗,并大声呼救,两人僵持了十几分钟,许某未能得逞。

随后,许某送她回家,路上威胁王姑娘,不能把这件事告诉别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萧检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