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初中生上完网课被骗12万!近期频发,警方发出紧急提醒!
2020-03-18 14:17:15杭州网

杭+新闻 这段时间杭州许多孩子们都在居家学习,为了便于上课,很多家长就把手机交给孩子,让他们自行上网看直播做作业。

但一些涉世未深的孩子在课余上网、玩游戏之余一不小心被骗,导致大量的钱财损失。杭州就有多位学生近期遭遇网上诈骗,其中一位甚至直接被骗12万多!针对近期频频发生的这类诈骗案件,杭州警方也发出预警,提醒广大家长警惕。

充10000元返16000元

杭州初中生被骗12万!

3月16日,还在读初二的李同学报警称被诈骗了。

原来,李同学上完网课,看到在QQ好友里的一个人叫英语墙,在他的QQ空间里有一条动态说是“发福利”,要“总共有20万的福利要发放,转账500元返800元,以此类推,10000元返16000元”。

李同学信以为真,想试试看“福利”的真假。通过扫对方提供的二维码,他先支付了500元。

对方突然称,微信账号存在风险,无法给返还金额,让同学继续给他支付,说会一次性把钱返给其的,李同学虽然有些怀疑,但也信了。

后来他报警时说,之后的每次转账都是扫不同的二维码,对方用差不多的理由叫其转钱。而且每次转账后都叫他删除转账记录和聊天记录,自己的账户没钱,李同学就用母亲的信用卡刷卡出去,直到母亲发现银行卡里没有钱了,共被骗了120275.97元。

近期还发生多起QQ冒充好友借钱的诈骗。3月1日,转塘的翁同学收到“同学”发来的消息,急用钱因银行卡问题钱无法转到微信上,向其索要银行卡卡号后对方将虚假的转账截图发送给他,让他通过微信和支付宝支付扫码共计5000元给对方。后来联系同学才发现QQ被盗,意识到被诈骗了。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蔡尤嘉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母亲愁白头!澳洲念书的女儿回来了又想
近期涉学生诈骗多发 杭州初中生欲挣“福利
杭州太子湾全景视频,让你足不出户和郁金香
25000人份新冠病毒诊断试剂盒出口 海
杭州西湖区的30对社工家庭 想对家人“说
杭州公交、地铁早晚高峰免费首日 市民:不
马云、阿里公益基金会联合浙大一院,分享新
网传北京不再接受国际航班 首都机场回应
宅家期间仍睡不好 1.5亿国人需睡眠医疗
西安警方通报路面上残肢

杭州影像


蜜蜂不帮忙 授粉靠...

西湖龙井茶炒制车间...

无人机施肥

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