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市贸促会举办“应对疫情涉外法律风险防范线上培训”
2020-03-20 07:26:1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3月19日上午,由杭州市贸促会举办的“贸促课堂——应对疫情涉外法律风险防范线上培训”在线开讲。

市贸促会副会长吴谋现场指导,法律部部长许玲敏“化身”主播,副部长傅备琦技术保障兼在线答疑。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全国贸促系统2019年优秀调解员乐淳主讲“全球疫情下企业新签进出口贸易合同法律风险防范”,市贸促会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负责人徐钊介绍“新冠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认证的申请与使用”。

通过结合当前疫情下的国际贸易形势、企业面对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云端授课”,重点介绍了国际贸易合同中的不可抗力条款、支付方式、出口信用风险管控工具以及贸促会不可抗力事实性认证的适用方法等。培训吸引了120余家企业在线听课。

疫情发生以来,杭州市贸促会也迅速行动,充分发挥贸促会涉外商事法律服务职能,多措并举,帮助企业有效应对“新冠疫情”,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推出免费办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云办证服务。截至3月19日,受理了117家企业共161份疫情相关的事实性认证,涉及金额人民币35.42亿元。迅速组建应对疫情涉外商事法律“专家团”,成立应对疫情涉外商事法律咨询工作小组,截至目前,已为企业提供公益涉外商事法律咨询服务1300余次。全面推广电子原产地证书和自主打印服务应用。2月以来,全市贸促系统帮助企业“不见面办公”申领贸促会原产地证书等各类商事认证近万件。

此次培训也是杭州市贸促会在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形势下,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立足职能,以创新模式推进“三服务”的生动实践,本次贸促课堂以跟进当前国际贸易难点、服务企业所需而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杭州市贸促会、杭州市国际商会近期还将结合企业关注和需要的课题推出系列线上培训,敬请关注杭州市贸促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的通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丹 记者 郑炜 实习生 孙飞扬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女子家中昏迷不醒民警既救人又破案!
“天元红”即将闪耀杭城 15年制天元公学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的日子里,驰援武汉的浙
西兴立交江南大道下匝道将全封闭6个月!
注意!3月中旬起杭州主城区247条公交线
今天,我们因自己而感动!浙江媒体人“逆行
助力亚运!杭州下沙超大直径盾构隧道始发井
男子拍不雅视频敲诈45岁女网友:拿钱挽回
限期离境!拒绝隔离外出跑步的澳籍华人女子
女子金鱼宠物变食肉怪 吃掉同伴后长到30

杭州影像


雏形初现 杭州连堡...

西湖龙井茶全面开采...

免费乘车

杭州公交地铁 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