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首届大运河戏曲节5月24日开幕
2019-05-16 06:45:07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记者 黄冉 通讯员 王佶敏 张兰芳)流淌千年的大运河,是一条连接中国南北方的水路“大动脉”,也是中国戏曲“水路传播”的纽带。

为纪念大运河成功申遗5周年,5月24日,首届“大运河戏曲节”即将在大运河畔隆重开启,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

届时,运河边将好戏连台——戏曲节开幕式、“经典荟萃”大运河沿线剧种展演、“星光璀璨”戏曲名家汇演、KK直播杯“运河有你 青春有戏”大运河网红戏曲大会、“大运河与戏曲”暨第十一届浙江省戏剧论坛、大运河戏曲节闭幕式等系列精彩活动将轮番登场,让大家近距离感受戏曲大咖的风采,在大运河畔掀起一股传统戏曲的艺术潮流。

本届戏曲节还将积极邀请广大戏曲爱好者共同参与,为大众搭台、让百姓唱戏,以此来更好地推动本土戏曲的传承与发展。

昨天下午,桥西老开心茶馆里举行了一场“我要上大运河戏曲节”海选比赛——通过征集和报名,来自大关街道大关实验京剧社、大关街道越迷秀团、小河街道娑婆桥社区越剧队、祥符街道芳草越剧团以及拱宸桥小学越剧社团、文澜实验学校越剧社团等近20支民间戏曲团队齐聚一堂,同台竞技、一展风采。

坐镇本次海选的专业评委有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京剧表演系的国家一级播音员黄大年,以及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陈雪萍。

“有不少节目让人眼前一亮,选手们无论是唱、念、坐、打都特别有范!”黄大年点评。“这样的活动特别好,只有让老百姓参与进来,我们的戏曲节才有了生命力。”在看了戏曲爱好者们的表演后,陈雪萍很是欣喜,“可以感受到,拱墅有浓厚的戏曲氛围,戏曲文化已经深入到了老百姓的生活里。”

据了解,经过海选,优秀团队将在大运河戏曲节开幕式上精彩亮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通讯员 王佶敏 张兰芳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南宁:南湖岸...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越剧《光明吟》重磅首演2019年杭州市“
2019“5·18国际博物馆日”浙江主场
不怕美食不够多,就怕你胃不够大!“知味杭
余杭“科技人才月”正式启动 “抢人大战
居民家中惊现1.7米大蛇 猛男上演徒手抓
拱墅医保“医+医” 助推“最多跑一次”
全民营养周省肿瘤医院营养科为大家分享三份
两男子3天捕捞50多公斤小龙虾 为何被刑
河南洛阳打黑将对纹身者实施拘留?警方:假
“屈居”乡下养鸡场“捞偏门” 7名“90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