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完这场雨还要接着下,周末最高气温32℃,不过入夏还要再等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5 15:25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今天(5月15日)一早,杭城的雨越下越大,雨声中,似乎少了点春的淅沥,却多了几分夏的浓烈。

从一连串的预警中,不难能看出雨的烈性子——据浙江省气象台统计,截至到今天早上6点,浙江共发布了21个预警信号,其中4个暴雨蓝色预警信号、14个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个暴雨橙色预警信号、2个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今天早上6点30分,受强对流云团影,杭州淳安4个站已出现大于30mm/h的短时强降水,最大杭州淳安威坪镇合富村站37.5毫米。

(图片来源 浙江天气)

明天(16日)杭城的雨就会渐渐停了,到17日前期总体以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在27-29℃之间。但雨水并没有打算彻底收手,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下一场雨水过程将出现在17日后期到18日前期。

本周杭州的雨水有点多,这也正常,从杭州历史数据情况来看,杭州5月平均雨量在一年12月中位居第三,仅次于6月和8月。5月至9月,被称为主汛期。

到了周末,雨停了,天气也开始转好,刚缩回到自己地盘的春天,又将坐上升温的小火箭,越过30℃都是分分钟的事儿。杭州市气象台预计,18日后期到19日,杭州天气转好,气温将会一路升高,最高气温回升至30℃以上。目前预报来看,周末最高气温预计32℃,最低气温20-22℃。

雨水的打压,气温的波动,也让杭城的夏天从“呼之欲出”变得“欲言又止”了。不过,即使本周气温还有波动,但难以阻止夏天扩张地盘。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打了一个有趣的比喻:按照网购的说法,目前华北到江南的夏天,好比买家已经下单付款,有的坐等卖家发货,有的卖家已经发货,正在快递过程中。考虑入季判定存在滞后性,可能等下周的时候,具体入夏结果就可以敲定。

杭州常年入夏时间是在5月20日,或许,杭州的夏天已经在“快递”来的路上了,大家还是耐心等待坐等签收吧。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见习编辑 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