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调整区位再出发
2019-05-16 06:28:43杭州网

拓展产业发展新空间 激活智能制造新动能

杭州日报讯(驻余杭记者 陈方杰 通讯员 杨峰)去年12月,经省政府批复,省级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区位调整至仁和先进制造业基地,总体规划面积56.94平方公里。昨日,新的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正式揭牌亮相,仁和先进制造业基地自此以一个全新的身份——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登上历史舞台。这也标志着余杭在坚持产业转型升级、坚持平台集聚发展中交出了又一份漂亮的答卷。

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曾是一座炮声轰隆的大矿山。从2008年核心区启动建设以来,开发区努力打造“产业高端、优势突出、竞争力强”的产业发展主平台、科技创新策源地、对外开放主阵地、智能制造示范区,形成了以“智能制造”为核心,以“新装备、新能源、新材料”为主要发展产业的现代化发展新格局。“开发区将以此次区位调整为契机,坚持‘环境立区、科技兴区、智造强区’,通过打造‘一智三新’制造业体系、打造一批创新型企业集群、培育一批‘智造’单项冠军企业、打造山水田园风情小镇、提升平台综合效益,加快建设高质量创新发展的省级经济开发区。”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负责人姚文华表示,区位调整会在政策利好、高端项目招引、高端人才集聚等多方面为开发区智能制造提供新动能。

目前,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东携杭州城东智造大走廊,西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依托区位优势以及浙江大学、杭州未来科技城的辐射效应和人才、科技、资本、政策等的集聚优势,已成功集聚了阿里巴巴数据中心、菜鸟物流、摩根士丹利乐坤杭州仁和国际产业园等一批发展基础好、技术水平高、市场空间大的大中型产业头部企业。预计到2021年底,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将集聚规上工业企业200家,实现规上工业产值300亿元,其中新装备产业产值70亿元,新材料产业产值30亿元,新能源产业产值200亿元。实现高新技术企业115家,高新技术产值250亿元,税收30亿元,上市企业15家(含新三板)。在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杭州大湾区等国家战略的进程中,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将坚持创新发展,努力跻身省级经济开发区第一方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陈方杰 通讯员 杨峰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南宁:南湖岸...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越剧《光明吟》重磅首演2019年杭州市“
2019“5·18国际博物馆日”浙江主场
不怕美食不够多,就怕你胃不够大!“知味杭
余杭“科技人才月”正式启动 “抢人大战
居民家中惊现1.7米大蛇 猛男上演徒手抓
拱墅医保“医+医” 助推“最多跑一次”
全民营养周省肿瘤医院营养科为大家分享三份
两男子3天捕捞50多公斤小龙虾 为何被刑
河南洛阳打黑将对纹身者实施拘留?警方:假
“屈居”乡下养鸡场“捞偏门” 7名“90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