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没错 你在杭州书店可以吃到这些美食!
2018-06-10 09:57:13杭州网

热辣的酸菜鱼 清爽的鸡丝凉面

还有软软甜甜的现烤原味松饼

午后,一杯拿铁和一份点心,再加一本书,可以说是非常美好的时光了。

文字和美食,是一对奇妙的组合。法国小说家普鲁斯特,就是在冬日的夜里,用一壶暖茶和一块玛德琳蛋糕唤起了写作灵感,开启了洋洋洒洒七卷本的《追忆似水年华》,他说:“那情形好比恋爱发生的作用。”

在杭州,寻找这种感觉,可以去咖啡店看书,还可以直接去书店喝下午茶。现在的杭城书店,咖啡、美食、文创,几乎成了标配。这两年,越来越多的书店新品牌涌入杭州,它们比拼的空间越来越大,业态越来越丰富,很多甚至颠覆了我们原先对书店的定义。

一家书店光有复合型空间就可以了吗?在选择更多的情况下,也许,美食会是让你最心动的元素。杭州的书店,都有哪些爆款美食?我们选择了几家具有代表性的,推出这个杭城书店爆款美食导览。

纯真酸菜鱼

德国汉学家赞不绝口

价格:88元

纯真年代书吧

地址:北山街保俶塔前山路8号(保俶塔正下侧)

很多文艺青年到杭州,都会慕名而来,拜访这家开在宝石山上的书吧。

能在山腰俯瞰整个西湖,这样的绝佳风景,大概在国内都很难找出第二家类似的书吧了。从成立至今,纯真年代几乎每周都有影视沙龙、悦读沙龙、英语角等文化公益活动,十几年来,从不间断。他们还经常举办作家见面会、诗歌会、迎新晚会等活动。熟悉纯真年代的爱书人,都佩服书吧女主人朱锦绣的精力,年过60,依然保持着对文学的一份赤子之心,凭一己之力撑起整个书吧。

重点来了,这里有什么美食值得推荐?在纯真年代,除了西式下午茶,你还可以点中式炒菜。菜式基本偏杭帮,也有井冈山豆腐皮、香湘鱼豆腐、麻香肥牛这些偏辣的湘味菜。朱锦绣是温州人,你在书吧还可以吃到温州鱼丸面、温州腊味蒸豆腐、温州鸭舌等地道温州菜。

让人很难猜到的是,书吧最受欢迎的一道明星菜竟然是“纯真酸菜鱼”。酸菜鱼+书吧,这个组合听上去有点怪怪的。但,这确实是很多作家来纯真书吧必尝的一道菜。德国著名汉学家顾彬来书吧做客时,就夸赞,最喜欢这道纯真酸菜鱼。顾彬酒量惊人,喝58度的白酒像灌雪碧,他非常能吃辣,说这道菜唯一的遗憾是“不够辣”。

和别家酸菜鱼不同,纯真酸菜鱼除了酸菜,还加了笋干。大厨透露的秘诀是:要想鱼的口感好,不是大家常规理解的买来即烧,那样肉质反而会老一些,冰箱里冷藏一晚后的鱼片老嫩最佳。

一口芝士

一口就能吃掉一个

价格:3元一个/12元一盒

晓风书屋

地址:体育场路529号

和眼下很多拼颜值的网红书店相比,位于体育场路的这家晓风书屋,无论装修还是设施上,似乎都略显陈旧。可这正是晓风近20年的书香积淀。在很多资深书友的心里,像晓风书屋、枫林晚这样的老牌书屋,某种意义上就是杭州“书店”的代名词。

从2015年开始,晓风书屋体育场路店和西点品牌布列塔尼合作,推出了蛋糕、下午茶等西点经营。书店有自己的烘焙房,每天的糕点现做现卖。老板娘朱钰芳说,书店做的糕点,原材料的品质和新鲜度永远放在第一位。这家温暖走心的书店,卖蛋糕同样打温暖牌。当天的西点如果卖不完,在打烊之前,书店会免费发给顾客或者在门口等候公交车的路人。

晓风书店的蛋糕房里,我觉得一款樱桃味的牛轧糖饼干最好吃,直到后来出来了一款“一口芝士”蛋糕。据店里反馈,这款一口就能吞掉一个的芝士小蛋糕,是近期的爆款。每个只要3元,一个起卖,很多人进店都是两盒两盒地买。

外形讨喜,吃起来方便,而且口感浓郁,这款“一口芝士”绝对是夏日下午茶的绝配。你可以常温吃,也可以冷冻后直接从冰箱里取出来吃,这时候口感软软的像果冻。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就有人特地从店里订购了3000个分发给幼儿园的小朋友品尝。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衢山海协作硕果累累
还有三天!满园花开,龙游等你来
国内外行业大咖齐聚杭州 共话全球引才
网传杨梅注胶不能食用?这个实验还原真相
杭州“炎值”巅峰来啦!入梅还要再缓缓
上城86个雨污分流项目已经开工啦!快看看
近15年违建毒瘤终被清除 建德梅城镇是怎
网红主播何以频频僭越法律红线?专家:门槛
小偷失主家酣睡被抓 自称有原则首饰“就拿
5年46人失踪或死亡 亲历驴友讲鳌太“死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