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第十一届杭州艺博会昨天完美落幕
2018-05-15 11:43:23杭州网

参与度高

杭州市民对艺术充满热情

展现出强大的购买力和艺术氛围

本届艺博会,来自杭州、上海、北京、南京、重庆、成都等城市和俄罗斯、英国、法国等地区的数十家海内外艺术机构参展。

今年的展览,当代艺术的参展比例明显高于传统艺术,比如来自重庆的锦瑟画廊、南京FFA当代艺术中心的青年油画、北京共同艺术中心有趣的纸雕塑、上海动进文化的插画作品与董阳工作室的小雕塑、树艺文化的收藏级版画,还有杭州本土以原创手工定制雕塑为主营的艺术机构“行走的斑马”等。现场涌现出的年轻消费群体的强大购买力,也让不少外地参展商对杭州艺术市场有了新的认识。

上海博盟文化总经理李楠评价杭州年轻的艺术消费群体:“相当爽气,看中心仪的艺术品,就果断下手。”

南京FFA当代艺术这次来杭州参展,带来了胡宗祥,吕良军,赵中锋等具有先锋实验性质的艺术家讲座。“很多人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观展,我发现杭州人无论对艺术的求知欲,还是对艺术的好奇心都非常浓厚。有的人进来了,看不懂,会沉下心来花时间向我们交流沟通。”联合创始人程浩宇说,“这样的氛围很好。艺术本身就需要一个培育的过程。我们也非常愿意将好的艺术分享给更多对艺术满怀热情的杭州市民。”

来自上海的董阳工作室是这次艺博会上唯一一家纯经营雕塑艺术品的展商。他们今年是第一次来杭州参加艺博会。艺术家董阳的雕塑作品在展会上得到众多行家的认可,营销负责人史红倩对此颇为激动:“一些来自美院的教授和行家,参观后告诉我们,动物雕塑作品中,能把血管这样微小细

节都呈现出来的,实为不易。这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和信心。”让史红倩感触最深的是,“杭州的艺博会,市民的参与度非常高。一般艺术展面向藏家和专业行家的多。能吸引这么多不同年龄层、不同行业的普通市民过来的展览,还是不多见的。”她统计了一下,今年艺博会上成交的雕塑作品,一半以上由普通消费者购得,“说明雕塑艺术品在杭州还是有市场的。”

除了当代艺术,本届艺博会上,传统油画、水彩画、国画依然是最具生命力的板块。像西溪艺得、恒邦艺术、树艺美术馆、丹东阿里郎美术馆等展区,在四天的展期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西溪艺得美术馆一直是艺博会的常客,他们专注于高端油画的收藏,是中国引进俄罗斯油画的专业机构之一,这次参展的油画作品多为俄罗斯名家级艺术家,比如谢夫楚科、斯伟特莱娜、拉申得、德米特里等人。负责人刘颐静透露,实际上这几年美术馆内也经常举办各类画展和交流活动。那为什么还要参加艺博会呢?刘颐静的理解是:“我们美术馆的画展交流,局限在行家和藏家圈内。但艺博会的平台不同,更面向大众,来的都是新面孔。我觉得对一家美术馆、画廊来说,培育大众审美、倡导美育,也是非常重要的。像我们这次,为了艺博会,特地给每幅画作制作了微信二维码,进来观展的人,只要掏出手机扫一扫,就可以看到每幅画完整的详细介绍和背后的历史故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特约摄影 苏靖 刘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毒情形势发布  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都
图说共享单车的尴尬遭遇
你出资我出力,你研发我生产,衢州这样念好
满园花开,龙游花海等你Pick!
国内外行业大咖齐聚杭州 共话全球引才
网传杨梅注胶不能食用?这个实验还原真相
杭州“炎值”巅峰来啦!入梅还要再缓缓
江苏一在建工地钢管高空坠落 致地面工人2
英中餐外卖店职员遭歧视欺凌 被白人顾客泼
“交警被指碰瓷执法”追踪:当事车主为退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