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女子大浒东苑15楼家里白天进贼 3万首饰被盗
2019-05-21 08:07:56杭州网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李文 陈芊芊

今年4月18日傍晚,王女士(化名)跟往常一样下班回家,她家住在拱墅大浒东苑某幢15楼。

王女士有个习惯,到家进厨房忙活时,要先把手上戴的首饰取下来放进首饰盒里,但那天当她打开盒子时,大吃一惊:里面价值3万余元的金器、首饰都不见了……

王女士赶紧查看家中其他地方,没有被翻动的痕迹。

难道家里进了贼?但奇怪的是,大门没被撬过,大白天的,15楼那么高,贼是怎么进来的?

王女士报警。

拱墅警方赶到后,通过现场勘查,很快就确定这是一起白天作案的入户盗窃案。

王女士家的大门既没有被人为撬动,也没有技术开锁的痕迹,但民警在王女士家西北侧窗台口,发现了一个神秘的脚印。

遭窃的大浒东苑位于拱墅区大观路上塘路附近,由20多幢高层组成。昨天下午,来到大浒东苑,这个小区周边有超市、商场,楼下有一排底层商铺,人流密集,十分热闹。

事发的小区某幢×单元楼下,防盗单元门完全打开,把手被一根弹力绳拉住,居民说,为了方便进出白天都会把防盗门打开,晚上再关起来。

该单元一梯2户,一共高十七层,王女士住在第十五层。

嫌疑人顺着排水管从楼顶往下爬到15楼入室盗窃 记者 蒋大伟 摄

来到单元楼的顶楼,通往露台的门也完全打开,一位在露台给蔬菜浇水的大伯说,楼顶露台的门都是开着的,谁都可以上来。

从楼顶露台边往下望,一根塑料排水管从底层一直通到顶楼露台,距离业主家最近的窗子只有不到一米宽,用卷尺测量,排水管直径15厘米左右,一只手握不住,两只手虽然能握住,但上面的灰会让手变得很滑,使不上力,一般人别说爬,站在楼顶边上往下看都腿软。

贼是怎么进入15楼王女士家的?

警方勘查后,得出了一条线路——这个贼先进入小区,从开着的防盗门进入单元,然后上到楼顶露台,再沿着楼顶露台这根排水管往下爬,16楼、17楼有几户人家装了防盗笼,但王女士家没有装,贼爬到15楼后,通过最近的窗户进入了王女士家里。

最匪夷所思的是,作案时间是在4月18日的中午。

推荐阅读

定了!浙江7月1日起全面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

今日小满 杭州的夏天就在不远处!塘栖枇杷进入最好吃的时间

邻居装修敲掉楼板 杭州6岁男孩一脚踏空 从23楼坠落……

浙江有人违规购汇海外买房被罚2497万

2019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将在杭举办

西湖边这套名人独栋别墅今天落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李文 陈芊芊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波密:米...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城东公园免费停车场 “僵尸车”占近3
优人神鼓携会呼吸的《听海之心》再度启杭
吓人!从23楼掉下来的男孩挂在了19楼空
杭州召开服务保障2019年创新创业活动、
公安通报:撞塌天桥肇事车辆隐瞒超限事实
浙江大学成立艺术与考古学院
美食为“媒”传播体育精神 “美食、运动与
湖南常宁市委副书记唐奇林主动投案 配合审
公职人员涉案物品拍卖:茅台酒最多 最长年
嫌唱歌难听两男子遭殴打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