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女子大浒东苑15楼家里白天进贼 3万首饰被盗
2019-05-21 08:07:56杭州网

光天化日、闹市区高层、徒手爬排水管、入室盗窃,拱墅警方初步判断,嫌疑人是个惯偷。

警方展开侦查,很快明确了嫌疑人吕某某,发现吕某某作案前刚坐火车从北京到杭州,在杭州作案后便马不停蹄地乘火车去南京,在南京待了两天,又坐火车去了吉林,之后前往重庆市,又去了广州,再从广州转到天津。

看得出来,吕某某试图这样甩开警察的追踪,但不知道,他一直被拱墅警方盯着。

5月11日下午,民警在天津火车站将嫌疑人吕某某成功抓获。

5月12日上午,吕某某被押解回杭。

经了解,嫌疑人吕某某吉林人,1985年出生,身高1米7左右,中等体形,2003年9月起先后五次因盗窃被吉林市公安局判处少至3个月,多至7年的拘役及有期徒刑,2018年8月才出狱。

吕某某交代了自己的作案手段。原来那天他在拱墅地区闲逛着摸索作案目标,到拱墅区大浒东苑小区时,发现15层一户住户的窗户没关(也没安装保笼),于是他尾随居民进入单元楼,先来到15楼王女士家敲门,如果敲门有人开门,就用其他借口搪塞过去,如果确认家中没人,他就实施盗窃。

敲门没人应,吕某某来到顶楼露台,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保障下翻过栏杆,顺着墙上的排水管道爬下来,并从敞开的窗户进入15楼房间实施盗窃。

在盗窃王女士家中数万元首饰等物品后,吕某某还在房间里逗留了片刻,把翻动痕迹整理了一番,才开门离去。

吕某某交代,他几乎每到一地作案后都会立即离开,在一个地方不会超过两天。

目前,嫌疑人吕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也提醒大家,不要以为白天不会进贼,出门时请尽量关好门窗,进入小区一定要小心尾随,住在高层的住户也不要掉以轻心,靠近排水管的窗户要关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李文 陈芊芊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波密:米...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城东公园免费停车场 “僵尸车”占近3
优人神鼓携会呼吸的《听海之心》再度启杭
吓人!从23楼掉下来的男孩挂在了19楼空
杭州召开服务保障2019年创新创业活动、
公安通报:撞塌天桥肇事车辆隐瞒超限事实
浙江大学成立艺术与考古学院
美食为“媒”传播体育精神 “美食、运动与
湖南常宁市委副书记唐奇林主动投案 配合审
公职人员涉案物品拍卖:茅台酒最多 最长年
嫌唱歌难听两男子遭殴打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