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邻居装修敲掉楼板 杭州6岁男孩一脚踏空 从23楼掉到19楼空调外机上……
2019-05-21 07:57:16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孙毓 见习记者 刘抗 通讯员 李开继

昨晚7:15,杭州市消防指挥中心接警:拱墅区康桥镇大家运河之星13幢19楼有小孩子坠楼,情况十分紧急。

指挥中心马上派康桥中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消防队员看到,一个小男孩坐在19楼的空调外机上。

孩子是从23楼掉到19楼的。邻居阿姨第一个发现,通知孩子家长后,马上打了110。

孩子掉落时,他爸妈正在家里。他们说,孩子和小伙伴玩,去了正在装修的邻居家。这家刚开始装修,没关门。装修队装空调外机时,把两家之间通风井上的楼板敲掉了,用薄板盖着,孩子不知道,一脚踏空,从两家之间的通风井跌下去,落在19楼空调外机上。

家长站在通风井边上焦急不已,报警阿姨也急得直流眼泪。

消防队员发现平层救援很难,然后让爸爸一直和孩子讲话,马上又跑到23楼,救援空间狭小,只能一人下降。立即制订了两套救援方案,班长王志文穿戴好装备,用绳索缓降至19楼小男孩位置。

到达后,王志文马上安抚孩子:“小朋友,不要怕,叔叔救你出去。”

为确保孩子安全,上面又降了一套腰带、全身吊带、头盔等防护装备下去,发现孩子太小无法穿戴,马上改用第二套方案,用轻型安全绳拴在孩子腋下,8个消防队员加上辅警还有物业人员,一起配合着把孩子拉上来。

用了不到十分钟,孩子被成功救出。

直到被救,这个男孩都是一脸懵懂,一直没哭,看上去蛮淡定。

昨晚10点半,省儿保滨江院区急救室,男孩小杰刚做完检查,孩子背部有一条挫伤,一条10多厘米的划痕,胳膊上一小块瘀青。小杰很可爱,蘑菇头,睫毛长长的,小脸肉嘟嘟。

小杰说,隔壁人家门开着,里边在装修,“我看到一个红色加多宝罐子,一个黄色加多宝罐子,感觉好玩,我比较好奇,走进去看。”

问他怎么掉下去的。小杰眨眨左眼,又眨眨右眼。

问他怕不怕。“不怕,我喊了妈妈。”他把妈妈搂住,亲了又亲。

小杰妈妈一旁插话,“第一次上救护车,我心里慌,自责,一直在哭。小杰安慰我,妈妈,我没事,你不要怕,我都不哭,不用自责,我原谅你了。”

“上天保佑,大难不死。” 他爸爸在一旁说,眼里泛着泪花。

推荐阅读

定了!浙江7月1日起全面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

今日小满 杭州的夏天就在不远处!塘栖枇杷进入最好吃的时间

浙江有人违规购汇海外买房被罚2497万

2019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将在杭举办

西湖边这套名人独栋别墅今天落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见习记者 刘抗 通讯员 李开继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波密:米...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城东公园免费停车场 “僵尸车”占近3
优人神鼓携会呼吸的《听海之心》再度启杭
吓人!从23楼掉下来的男孩挂在了19楼空
杭州召开服务保障2019年创新创业活动、
公安通报:撞塌天桥肇事车辆隐瞒超限事实
浙江大学成立艺术与考古学院
美食为“媒”传播体育精神 “美食、运动与
公职人员涉案物品拍卖:茅台酒最多 最长年
嫌唱歌难听两男子遭殴打
订了花不能按时送 订花小程序涉嫌欺诈暂停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