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美团打车悄然入杭 用户和司机盼望的补贴大战都没有来
2019-05-21 08:34:32杭州网

聚合模式会给网约车行业带来震动吗

商报记者 汪株燚

美团打车进入杭州,引发大量“食客”关注。去年3月21日,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向美团打车正式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但直到前天,美团官方宣布美团打车聚合模式新增十五个试点城市,包括杭州、苏州、宁波、成都、深圳等。

在杭州,打开美团App,首页悄然出现了一个“打车”入口,点进去可一键呼叫多个不同平台车辆,也可以在美团餐饮商家页面直接叫车。美团表示,新模式侧重在用技术投入推动用户体验,不会涉及大额补贴。用户端和司机端一度盼望的补贴大战都没有来,这样一种新模式会给目前的网约车行业带来震动吗?

美团打车整合多家出行服务商 但司机仍在签约平台接到单子

记者经常在美团App上叫外卖,打车的体验如何,决定实地打车了解一下。

打开美团App,作为首次注册使用美团打车的用户,会收到由出行服务商提供的优惠券。记者拿到了1张面值10元的神州专车优惠券、1张面值6元的首汽约车优惠券以及1张面值3元的曹操出行优惠券。

昨天下午5点17分,记者从华媒控股打车至嘉里中心,美团App上跳出了出租车、经济型、舒适型、商务型、豪华型五种车型供选择,记者选了首汽约车和曹操新能源两种经济型车型。大约2分钟左右,美团打车派单给了一辆车牌号为浙AN9**3的黑色腾势。

司机朱师傅告诉记者,美团打车的聚合模式就是把多家网约车平台聚合在一起,对司机来说相当于多了一个约车渠道,“但我接到你的单子,还是在首汽约车司机客户端上显示的。”也就是说,美团打车通过把用户的订单转接到首汽约车、神州专车等不同出行平台后,再由平台进行派单业务。

“去年,美团就要在杭州启动打车业务,我也早早地注册了账号,以为会有补贴,可以吃一波红利,但现在看来,美团打车根本不是这样的模式。”朱师傅说,目前,他们虽然接入了美团打车平台,但美团方面对司机没有任何补贴。

记者在抵达嘉里中心后,抵掉首汽约车平台提供的6元优惠券后,自己通过支付宝付了10元。之后短信显示,记者的美团打车账户又收到了一张面值5元的首汽约车优惠券。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株燚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波密:米...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城东公园免费停车场 “僵尸车”占近3
优人神鼓携会呼吸的《听海之心》再度启杭
吓人!从23楼掉下来的 小男孩挂在了19
杭州召开服务保障2019年创新创业活动、
公安通报:撞塌天桥肇事车辆隐瞒超限事实
浙江大学成立艺术与考古学院
美食为“媒”传播体育精神 “美食、运动与
嫌唱歌难听两男子遭殴打
订了花不能按时送 订花小程序涉嫌欺诈暂停
被殴学生反杀2人:校方禁止学生公布过多细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