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奶奶带孙子横穿马路被公交车撞倒 孙子伤得不重 奶奶昨晚还在抢救中
2019-05-15 07:44:39杭州网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朱家豪

记者现场观察:横穿马路比绕走斑马线少走四五百米 

交通规则当然应该遵守,但有没有更好的交通改进方案?

很多人走过绿化带横穿马路,时间长了,形成一条小路。 摄影 朱家豪

昨天上午,一位热心市民报料:秋涛路观音塘公交站附近,公交车撞了一个老太太,当时她带着一个孩子,现在两个人都送医院了。

见习记者朱家豪核实:事发地附近的思安坊小区保安庄师傅说,早上8点左右,一个60多岁大妈带着5岁男孩横穿清江路,走过了绿化带过马路时,一辆114路公交车开过来,在靠近绿化带的车道上把老太太撞倒了。

“大妈被撞以后躺在路上,嘴里全是血,孩子在边上哇哇大哭。公交车司机下车马上报了警……”庄师傅说,司机师傅四十左右,下车时神情紧张,脸都白了。

庄师傅说,大妈就是从思安坊小区出来的。

浙大二院解放路院区,重症监护室门口,受伤大妈儿子和女儿都在,一个坐在椅子上眉头紧蹙,一个站着双手叉腰,神情落寞。

儿子姓柴,40多岁,江山人。他说母亲姓毛,65岁,现在情况很不好。“医生说她胸骨都塌了,还有多处骨折,还在抢救。”

“幸好孩子情况还好,我哥40岁才好不容易得了个儿子啊。”柴先生妹妹说。她说自己在四季青做服装生意,10年前在附近买了房,哥哥在思安坊买了房,父亲去世得早,母亲轮流住在儿子女儿家。

“早上我嫂子出去了,我妈去我哥那里带孩子去幼儿园……怎么就会撞了呢……”妹妹耷拉着头。

事故发生后,毛大妈被送到浙大二院,孙子被送去浙大儿院滨江院区,好在孩子除了脸上外伤,其他并无大碍,妈妈在那边看护着他。

昨晚,毛大妈还在重症监护室抢救,依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家属说,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书。

昨天,我在事发现场,发现很多行人会通过这块绿化带横穿马路,绿化带被踩出了一条小路。

毛大妈横穿的是清江路,东边是秋涛路,西边是钱江路,头顶是秋石高架。

横穿绿化带和马路(实线箭头),比走斑马线(虚线箭头)距离短得多。制图 朱家豪

昨天我做了个小实验:从思安坊小区出来,如果不横穿绿化带和马路,向西走秋涛路过斑马线,再到对面往三桥方向的公交车站,路程大概500米,花了6分钟(包括等红绿灯约一分钟)。

如果向东走钱江路过斑马线,再到对面公交车站,大概700米,花费7分钟(我走的速度还算可以,上年纪的人可能要多花两三分钟,甚至更多)。

如果横穿绿化带和马路呢?

我目测了一下,直线距离大概100米不到一点。有个年轻人横穿时,我记了下时间,在路上没车的情况下,他用32秒就到了对面车站。而我走斑马线的时间,比他长出10倍不止。

推荐阅读

杭州“第十区” 地铁一小时抵达!杭临城铁计划年底通车

“知味杭州”美食文化盛宴今天下午开席

今晚19:20,杭州钱江新城要上演一场精彩“大秀”!5分钟抢先体验

今天晚上尽量不要出门!大雨又要杀回来了 杭州的好天气要等到周末

湖滨步行街改造首个工作日 有人懵圈了

小伙在火灾中身亡 小区业主要分摊11万余元赔偿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家豪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从开山伐木到...
亚洲美食节灯...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巨潮金融”实际控制人在缅甸被抓 逃亡日
浙江公布2018年度全省十大侵犯知识产权
下一站,未来!欢迎搭乘商贸职高“职业体验
亚洲美食节即将开幕 交警提醒:周边车位紧
即日起,杭州5大平台都能线上处理交通违法
千岛湖大道花海首次缤纷绽放,淳安又一条美
12345网络单位效能指数出炉 两家单位
上饶小学生命案:女孩目睹父亲杀人 已接受
男子给狗取名"城管""协管"被拘 律师:
河南修武破获“5.13”故意杀人案 嫌犯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