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如何?亚运三馆工地开了场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5 08:25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留 

亚运,一直是杭州工作的高频词。而场馆的建设进度,更是杭州人关注的重点。

5月14日,一场全面推进亚运筹备工作现场会在杭州亚运三馆项目建设现场举行。

目前,亚运重点项目建设得怎么样?答案来了——

钱江世纪城作为亚运筹备的主阵地、核心区,承担了亚运会最核心场馆的建设筹备任务。其中包括:

占地342亩、总面积将近40万平方米的主体育馆和游泳馆,亚运会期间将承担篮球、游泳、跳水、花样游泳四项赛事;占地88亩、总面积18万平方米的综合训练馆,亚运会期间将承担篮球、排球、手球、摔跤和跆拳道五项专业训练;亚运国博中心展厅经改造后将承担亚运会壁球项目的比赛。

截至目前,亚运三馆(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的桩基工程、土方工程、地下室结构已经完成,建设进入全面攻坚阶段。

体育馆、游泳馆已经实施看台浇筑,并将在本月实施屋面钢结构的吊装工程。综合训练馆将在今年10月实现主体结顶。工程建设的工作面已经拉开,多工种平行交叉施工的条件已经具备,关系到场馆功能和效果的机电、暖通、消防、弱电、精装修等工程即将全面进场,场馆建设将再次全面提速。

推荐阅读

杭州“第十区” 地铁一小时抵达!杭临城铁计划年底通车

“知味杭州”美食文化盛宴今天下午开席

今晚19:20,杭州钱江新城要上演一场精彩“大秀”!5分钟抢先体验

今天晚上尽量不要出门!大雨又要杀回来了 杭州的好天气要等到周末

湖滨步行街改造首个工作日 有人懵圈了

小伙在火灾中身亡 小区业主要分摊11万余元赔偿款

按计划,亚运三馆将于2019年底前实现主体施工结顶,局部进入外立面施工和内部装修,2020年12月底竣工交付。

钱江世纪城亚运村片区基础设施工程包括市政配套工程、社区配套工程等。

绿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绿城集团主要负责钱江世纪城亚运村片区基础设施工程代建业务、媒体村代建业务及运动员村1号地块的投资开发。目前,房屋建筑项目桩基工程已全面铺开,市政道路工程已开始进行场地平整及围护施工。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留   作者:记者 张留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截至目前,亚运三馆(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的桩基工程、土方工程、地下室结构已经完成,建设进入全面攻坚阶段。钱江世纪城亚运村片区基础设施工程包括市政配套工程、社区配套工程等。目前,房屋建筑项目桩基工程已全面铺开,市政道路工程已开始进行场地平整及围护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