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999元买了“CK”眼镜 仔细一看标志竟然是“Cavern Kermel”
2019-05-15 09:34:35杭州网

经调解商家愿为消费者更换“Calvin Klein”品牌眼镜

商报讯 (通讯员 陈明 沈国金 记者 汪晓筠) 最近,家住崇贤镇的张女士带女儿到家附近的一家眼镜店配眼镜,并选购了一副“CK眼镜”,结果拿回家一看眼镜竟然不是“CK”品牌的。于是,张女士就到店里协商,希望能换了这副眼镜,却被拒绝了。最后,张女士将此事投诉到了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崇贤所(以下简称“崇贤所”)。

999元买的“CK眼镜”

竟然是“傍名牌”的

4月中旬,张女士带孩子去崇贤镇一家眼镜店配眼镜。“当时我们在一个张贴着‘Calvin Klein’标志的柜台中选择了一副镜架,并现场验光配了镜片,一共花了999元。”张女士说,“当时店里工作人员给我的验配单上写的是CK这两个字母的简称。我也并没有察觉有什么异样。”

拿到配好的眼镜回家后,张女士仔细观察后发现,镜架的镜脚上标注着一串英文字母是“Cavern Kermel”,这并非众所周知的“Calvin Klein”。“我认为这里有问题,我明明购买的是‘Calvin Klein’品牌的眼镜,但是如今这款并不是。”张女士说,“我前往该店与店员协商,并希望他们为我换一副‘Calvin Klein’的眼镜,但店员拒绝了我的要求。”

商家在柜台张贴品牌贴纸属于误导消费者

经调解商家愿为消费者更换眼镜

接到投诉后,崇贤所工作人员初步了解情况后,经分析商家可能存在违法行为,于是当天立即对该眼镜店进行检查。“经过我们的调查发现,这家眼镜店为某品牌眼镜特许经营授权店铺,在店内销售的品牌眼镜架的销售柜台上,我们发现张贴了‘Calvin Klein collection’贴纸。”崇贤所工作人员说,“店内工作人员现场给出的解释是,这是以前销售时张贴的贴纸。现在只是误将其他产品放入了柜台中。”

“深入调查后我们发现,‘Calvin Klein’品牌眼镜架均有注册商标证,视为合格产品。但是我们认为,在该产品的销售柜台显眼处张贴有‘Calvin Klein collection’贴纸,误导了消费者,容易让消费者以为该柜台内的商品均为‘Calvin Klein’品牌。”崇贤所工作人员说,“经调解,眼镜店同意为消费者更换‘Calvin Klein’品牌眼镜并重新配制。该眼镜店作为专业的眼镜销售经营者,对眼镜品牌熟知,却在销售中实施混淆行为即为故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我们在提取相关证据之后对该眼镜店罚款3万元。”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商品时,要注意仔细观察相似品牌的区别,以免购买到不称心的产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明 沈国金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从开山伐木到...
亚洲美食节灯...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巨潮金融”实际控制人在缅甸被抓 逃亡日
浙江公布2018年度全省十大侵犯知识产权
下一站,未来!欢迎搭乘商贸职高“职业体验
亚洲美食节即将开幕 交警提醒:周边车位紧
即日起,杭州5大平台都能线上处理交通违法
千岛湖大道花海首次缤纷绽放,淳安又一条美
12345网络单位效能指数出炉 两家单位
男子给狗取名"城管""协管"被拘 律师:
河南修武破获“5.13”故意杀人案 嫌犯
19岁中国交换生在泰国死亡 朋友:感觉他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