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公布2018年度打假成绩单
2019-05-15 09:28:06杭州网

破案7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00人

都市快报 通讯员 陈德怀 卢一伟 首席记者 杨丽

今天5月15日,是全国公安机关第10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浙江警方公布2018年度“打假”战绩。

去年,全省共立侵权假冒案件991起,破案7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00人,涉案金额逾5亿元。侦破了一大批重特大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

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评选出2018年度全省十大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仿冒产品有涉及国际品牌的,也有涉及浙江本土品牌的。

假冒毛巾大多采用劣质棉花为原材料 

质量低劣影响使用者身体健康

这十大案件涉及浙江本土企业有4家。

如杭州余杭侦破假冒“东华”链条案。去年10月15日,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经侦大队根据举报线索,在塘栖镇捣毁一制售假冒“DONGHUA”链条生产窝点,现场查扣假冒品牌链条及配件10多吨,抓获制售假团伙成员10人。

“DONGHUA”注册商标系全国民营500强企业杭州东华链条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案件与公司内鬼有关,2014年以来,原中层技术管理人员王某、张某窃取公司链条设计图纸及标有“DONGHUA”注册商标钢印,后来离职后在余杭成立杭州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通过低价购买淘汰设备、招募技术工人等方法设立生产窝点,大肆生产假冒链条,到案发,累计销售假冒商品涉案价值达400多万元。

被查获的假冒链条广泛用于汽车、石油钻探、扶梯、农机等设备及交通工具,而假冒产品因质量达不到标准要求,极易引发安全事故。

再如绍兴诸暨侦破制售假冒“洁丽雅”品牌毛巾案。去年,诸暨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浙江洁丽雅集团报案,反映在某电商平台上有一家名为“棉金金纺织”的店铺在大量销售假冒该公司“洁丽雅”品牌的毛巾。

警方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孙某在河北省高阳县高阳镇开办毛巾加工作坊,通过进购无标识毛巾后,将假冒“洁丽雅”商标的吊牌和水洗标缝制到无标识毛巾上。

假冒品牌毛巾被大量销往浙江、福建、江西等全国多个省市,累计金额高达2000多万元。经产品质量检验,查获的假冒毛巾大多采用劣质棉花或者再生棉为原材料,质量低劣,影响使用者身体健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陈德怀 卢一伟 首席记者 杨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从开山伐木到...
亚洲美食节灯...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巨潮金融”实际控制人在缅甸被抓 逃亡日
浙江公布2018年度全省十大侵犯知识产权
下一站,未来!欢迎搭乘商贸职高“职业体验
亚洲美食节即将开幕 交警提醒:周边车位紧
即日起,杭州5大平台都能线上处理交通违法
千岛湖大道花海首次缤纷绽放,淳安又一条美
12345网络单位效能指数出炉 两家单位
男子给狗取名"城管""协管"被拘 律师:
河南修武破获“5.13”故意杀人案 嫌犯
19岁中国交换生在泰国死亡 朋友:感觉他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