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老赖,这回看你往哪里跑?5月1日起史上最严强制执行措施实施
2019-05-08 07:45:48杭州网

小长假共抓“老赖”149人,拘留124人 

杭州本地失信被执行人里 在机场车站落网最多

都市快报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张慧丽 钟法 制图 高薇

5月1日,浙江省《关于进一步强化强制执行措施的若干意见(试行)》正式实施,一些趁放假来杭州的“老赖”们正好赶上了这个“史上最严强制执行措施”。

4天的假期,杭州法院执行备勤人员共出警164次,抓获失信被执行人149人,其中本地法院布控76人,外地法院布控73人,拘留124人,罚款14人,执结28件105余万元。

五一带老婆孩子开着奔驰来杭州玩 一进杭州就被拘留

5月2日当天,一直在躲避法院执行人员的失信被执行人李某终于憋不住,借了一辆奔驰车,带着老婆儿子从温州一路自驾游到杭州,想趁着假期好好游玩一番。

其实,李某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早前被温州某法院采取了布控的强制措施。

刚进杭州城,他就被望江派出所的民警给扣下了,信息随即通过系统传送给温州当地执行法院,该执行法院立刻向杭州上城法院发出请求。

推荐阅读

失联50天奇迹生还 小伙却没法回杭州!最崩溃的是他女友

杭州汽车南站确定搬迁至浦沿 预计2023年建成

杭州湖滨步行街要大变身啦 交通公交都有调整

想不到!这里可能是杭州平均颜值最高的地方

加一箱油省100元 不要急 这个优惠这几天还有

西湖将“暗”下来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等设置为“黑天空”区域

上午9点21分,还在市拘留所送拘归途中的执行员游旭接到指令,马上调转车头,赶赴望江派出所。

办理完交接手续,正准备押解送拘留时,被执行人李某向备勤执行干警提出了请求:“法官,你们能不能让我和我老婆说句话?”

此时,派出所大门外,李某的老婆孩子还惊魂未定,说好的全家两日游,变成了李某一人的半月拘留,奔驰车怎么办?怎么回去?孩子会怎么看爸爸?……可再多的担心,李某也只能在拘留所内干着急了。

余杭法院执行员陆成凯说,5月1日这天,他从早上9点半忙到晚上7点半,马不停蹄,和搭档范俊杰一共辗转下城潮鸣派出所、铁路杭州站派出所、南苑派出所、临平派出所、余杭派出所,还从吴山广场PTU(杭州市公安局直属治安防控机动队)手里接收了1人,共辗转6地,送拘5人。

这个让“老赖”闻风丧胆的

“史上最严强制执行措施”有多严?

此前,针对被执行人各项拒执行为进行拘留、罚款或追究刑事责任等相关处罚没有明确的时间范围规定,而新施行的《意见》中不仅细化了各项情况,还划定出“10日”和“30日”这两个重要时间节点。

“老赖”被发现有高消费行为

10日内会被罚款拘留

明确了执行机构收到执行案件后,应当立即启动执行程序,并在10日内完成以下事项:

1. 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

2. 向被执行人发出《报告财产令》、《限制消费令》;

3. 财产网上查控以及被执行人户籍、婚姻、持有的证照、出入境记录等信息的调查。

被执行人报告财产不实,应当在查明之日起10日内,对被执行人予以罚款、拘留。

被执行人违反《限制消费令》,执行法院应当自查明之日起10日内予以罚款、拘留。

执行法院发出查封、扣押裁定书、责令交付通知书后,被执行人应当按照要求将指定的车辆等动产移交执行法院。拒不移交的,在10日内予以罚款、拘留。

下一页

法院有权在30日内采取

限制出入境、罚款、拘留

情节严重追究刑事责任等措施

法院启动自动时间节点提醒

执行人员必须按限制时间处理案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张慧丽 钟法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五一假期首日...
如此春光 那...
世界园林巡礼...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亚洲美食节灯光秀在钱江新城盛大上演!
有多少车在路上?杭州是首个数得清的城市
因为用假证被拘留的杭州女子,为何要向民警
一季度独角兽胡润榜出炉 杭州19家上榜
穿越百年,“小金人”带你重温五四精神
浙大紫金港校区一保安被外卖小哥刺伤 已送
68岁女性误食樟脑丸 医生建议给予催吐
北京:研究将不缴纳停车费行为纳入个人征信
女子高速女厕给保洁员塞纸团后快步离开 真
丈夫高速中央停车上厕所 韩国女演员被撞2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