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九堡不仅产主播 还生产直播电商新模式
2019-05-08 09:55:29杭州网

金华小伙一脚踏进直播产业链 变成最“轻松”的服装厂老板

去年关掉老家的服装工厂来杭州发展,刚满30岁的金华浦江小伙吴剑锋无意间踏进了直播电商的产业链条,几乎没有库存的困扰,变成了最“轻松”的服装厂老板。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沈积慧 记者 万禺

三四件起订 没有库存困扰 最“轻松”的服装厂老板

去年,吴剑锋带着为数不多的启动资金,从金华来到了九堡隔壁的乔司打拼。原本只给服务批发市场档口做服装加工的他,到了乔司后,着手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改造自己工厂的供应链模式。

“和档口合作的模式太‘沉’,我们不仅要背负账期的压力,库存也要我们自己来背。”开了工厂一年多,感觉越做越累的吴剑锋,琢磨着要改变工厂沉重的供应链模式。“正好我有一个乔司的朋友和我说起,乔司现在很多服装工厂都和网红店铺合作。”

原来给档口供货时,吴剑锋工厂的最低起订量也要300件。而现在,一个直播店铺就算仅有几件的单子,他的工厂都会接。

吴剑锋介绍,他所熟悉的一些工厂负责人,现在有的还停留在接大单、接的单子数量多就赚钱的思维模式中。而100%只和直播店铺合作的他,却有着属于自己的一套生意经。

“和直播店铺合作,看似店主的起订量不高,但其实接了三四件就有利润。”跳过原本在中间赚差价的档口,直播店铺和吴剑锋的工厂直接合作,有自己风格调性的店铺把样衣设计图给吴剑峰工厂,工厂负责打版、找面料、做样衣,双方实时沟通、修改并确认后,就可以直接下大货。

“很多网店还采取预售模式,这样一来,网店需要多少,我们就生产多少,不再像以前和档口合作时,还要承担库存的风险。”工厂供应链的反应速度越来越快后,每天都可以同时做20-30个款。而与之相对的是,此前,在老家开工厂时,吴剑锋工厂从开版到改版后,最终出的一件样衣羽绒服,前前后后对接了5个设计师,成本也已上万。

“直播店铺的上新节奏特别快,比如一些粉丝数量大的店铺,一周就要上新一次。”在这样的上新节奏下,为了让自己的工厂更有竞争力,乔司当地工厂很少设立独立版房的传统,今年开始被吴剑锋打破。

“很多直播店铺之前要和单独的版房合作,一件衣服的打版费就要800元。”但是考虑到合作的店铺上新件数多,有了工厂专门版房后,吴剑锋基本不会收客户的打版费。而目前,和不下100家直播店铺合作的吴剑锋工厂,仅版房带来的营业额,上半年的其中一个月就达到了40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记者 万禺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五一假期首日...
如此春光 那...
世界园林巡礼...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亚洲美食节灯光秀在钱江新城盛大上演!
有多少车在路上?杭州是首个数得清的城市
因为用假证被拘留的杭州女子,为何要向民警
一季度独角兽胡润榜出炉 杭州19家上榜
穿越百年,“小金人”带你重温五四精神
浙大紫金港校区一保安被外卖小哥刺伤 已送
68岁女性误食樟脑丸 医生建议给予催吐
北京:研究将不缴纳停车费行为纳入个人征信
女子高速女厕给保洁员塞纸团后快步离开 真
丈夫高速中央停车上厕所 韩国女演员被撞2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