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又一家杭州独角兽低调上市 创始人陈晓亮今年才27岁
2019-05-08 09:58:49杭州网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梁应杰

又一家杭州的独角兽在香港迎来“成人礼”。昨天,成立于2014年的兑吧集团正式挂牌上市,每股发行价6.00港元,全球发售收取所得款项净额约为5.87亿港元。

作为国内领先的用户运营SaaS(软件即服务)及互动式效果广告平台,短短5年时间,兑吧集团完成了从创立到上市的全过程,目前两大业务位居行业第一,连续两年实现上亿元的净利润。

兑吧上市也让人看到杭州创业圈的隐秘势力。他们在移动互联网浪潮席卷全球,吸引无数掘金者的时候,低调地在金矿旁做起了卖水、卖铲子、卖铁锹的生意。

业务几乎无处不在

“to B”赛道近两年备受瞩目,自腾讯宣布调整组织架构进军产业互联网后,整个行业都有一种“风口”来临的感觉。而兑吧已经是赛道上的老运动员。提起兑吧,很多人都不熟悉,但肯定在各种App里看过他们所提供的互动广告或者小游戏,像是满屏下的红包雨,每天签到有奖等等,很大一部分都出自他们之手。

早在2014年,兑吧就尝试通过一系列的用户运营工具,帮助企业经营用户。2015年,他们推出互动式广告,形成了双业务线并行,覆盖企业用户从拉新、促活到变现的全周期运营服务。

在线上企业中国用户运营SaaS市场前五大参与者中,兑吧集团是成立时间最早的。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从2018年12月的App日活跃量市场排名来看,兑吧集团拥有腰部以上(日活跃量逾100万人)App数目是147个,头部(日活跃量逾900万人)App数目是58个,均远超排名第二的公司。据说,在排名前300的应用里,有80%接入了兑吧,通过兑吧的服务提升运营效率。

相对应的,兑吧在过去三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16-2018年,兑吧集团的营业收入分别为0.51亿元、6.46亿元、11.37亿元,三年暴涨20倍。在非香港财务报告准则下,2017年、2018年兑吧集团经调整净利润分别为1.19亿元和2.05亿元,后者同比增长达72.9%,同期净利润率达18%。

90后创始人毕业于杭州师范大学

随着公司上市,兑吧的创始人、年仅27岁的陈晓亮也浮出水面。他毕业于杭州师范大学,获得信息与计算机科学理学学士学位,曾经获得2019福布斯亚洲“30位30岁以下精英”的称号。

昨天,他对媒体表示︰“我们的使命是成为企业的用户运营合伙人,为企业提供用户增长、用户留存及流量变现的全周期服务。我们的目标为进一步加强我们于业内的市场地位,并继续扩张我们的业务。”

公开信息显示,以陈晓亮名字命名的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兑吧40.91%,共计4.55亿股的股份,如果按收盘价4.81元/股计算,这家公司的价值超过21亿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五一假期首日...
如此春光 那...
世界园林巡礼...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亚洲美食节灯光秀在钱江新城盛大上演!
有多少车在路上?杭州是首个数得清的城市
因为用假证被拘留的杭州女子,为何要向民警
一季度独角兽胡润榜出炉 杭州19家上榜
穿越百年,“小金人”带你重温五四精神
浙大紫金港校区一保安被外卖小哥刺伤 已送
68岁女性误食樟脑丸 医生建议给予催吐
北京:研究将不缴纳停车费行为纳入个人征信
女子高速女厕给保洁员塞纸团后快步离开 真
丈夫高速中央停车上厕所 韩国女演员被撞2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