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5号线首通段今年6月底开通 13个站点将与这些地方无缝对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8 08:49   

商报讯 (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今年6月底,杭州地铁5号线首通段即将开通。从善贤站到创景路站,有哪些站点可以换乘,各个站点出入口又通往哪些地方?

昨天,市建委发布地铁5号线首通段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情况。据初步统计,13个站点中有地下互联互通功能的出入口达25个,其中20个出入口已确定连通项目,还有5个出口预留接口待开发。

“未来三年,我们依托轨道交通建设,推进以地铁为核心中轴线的地下慢行体系建设,让市民从地铁站出来,不出地面就能通达周边的商业综合体、写字楼或新建住宅小区。”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5号线首通段共设13座车站 其中换乘站4座

地铁5号线是一条串联起余杭、西湖、拱墅、下城、上城、滨江、萧山七城区并连接杭临、杭绍两条城际铁路的轨道交通大动脉,它还是杭州第一条通到城北的地铁线。

首通段自东向西依次是善贤站、拱宸桥东站、大运河站、和睦站、萍水街站、三坝站、浙大紫金港站、蒋村站、五常站、永福站、杭师大仓前站、良睦路站、创景路站,全长17.76公里,其中有4个重点换乘车站和9个一般车站。

三坝站是5号线首通段与2号线换乘的唯一站点;和睦站是5号线与10号线(在建)换乘站;善贤站是5号线与3号线(在建)的换乘站点;创景路站是5号线与机场快线(待建)的换乘站。

各个站点周边都有些什么?

一起来看下吧

●善贤站:

该站位于拱墅区沈半路。地下三层是预留的3号线与5号线换乘通道及3号线站台层,地下二层是5号线的站台层。

地下一层共有8个出口,其中D出入口与鹏龙商务大厦相连,地面出口可以通达善贤人家、陆家苑等社区。站点周边有杭州艺术学院、国际关系学院、浙江树人大学等学校。

●拱宸桥东站:

该站位于拱墅区上塘路与衢州街三岔路口,共有4个出口,其中C出口与上塘路过街通道相连,D出口出地面后可到陆家坞社区。站点周边有浙江省电力职工大学、杭州拱墅职业高级中学、浙江树人大学清乐园、运河文化广场、舟山路幼儿园等。

●大运河站:

该站位于拱墅区通益路与桥弄街三岔路口,共有4个出入口,B出口预留一处人防连接口。该站周边有LOFT49创意产业园区、浙江泰普森集团、九龙仓碧玺、文澜幼儿园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