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起湖滨街区实施交通管控 一期工程国庆将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8 09:12   

改造期间公交线路有调整 

商报讯(记者 葛玲燕)自从湖滨路步行街将改造的消息传出后,这里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大家的心。昨天,记者从湖滨步行街建设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湖滨步行街一期将在今年10月1日亮相。5月13日至9月15日,湖滨步行街区将进行为期4个月改造提升,施工期间将采取交通管制,相关车辆需绕行。

湖滨步行街要改造成什么样

改造后的湖滨步行街,将建成最时尚、最智慧、最人文的新消费示范街区,打造城市品质提升的“醉杭州”样板。未来,这里将成为时尚发布地、网红打卡地、老字号展示地、名品集聚地,更多时尚、艺术与设计交流活动,国际国内著名品牌,国内外一流品牌首店、旗舰店将在这里亮相。这里还会打造“城市大脑湖滨综合实验区”,并在wifi全覆盖的基础上,成为5G应用示范街区。步行街也会更舒适,将设置更多的外摆休闲设施,实现无障碍通行。

湖滨步行街改造提升的主要内容,包括步行道路铺装、绿化有机更新、景观亮灯提升、城市家具更新、城市立面改造、节点景观提升等。

比如在步行道路铺装方面,将更新现有步行系统,提炼杭州、西湖相关元素。景观亮灯提升方面,将注重科技、艺术与实用结合,更新亮灯照明系统,为夜间提供更加有吸引力和互动性的灯光亮化。建筑物整体外观也将进行改造提升。

湖滨步行街一期预计10月1日亮相

湖滨步行街改造提升工程分二期,时序安排也出来了。

一期范围为学士路以南区域,包括东坡路从解放路至学士路段、平海路中心广场等,预计5月下旬施工单位进场施工,5月下旬至9月上旬开展施工建设;9月上旬至9月底街区试运行;10月1日,湖滨步行街一期精彩亮相。

二期范围为学士路以北区域,今年下半年开街后启动二期建设,预计在2020年完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5月13日至9月15日,湖滨步行街区将进行为期4个月改造提升,施工期间将采取交通管制,相关车辆需绕行。其中,5月13日(周一)22时至9月15日(周日),东坡路(庆春路-解放路)、平海路(湖滨路-延安路)将封闭施工,禁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行。湖滨步行街一期预计10月1日亮相湖滨步行街改造提升工程分二期,时序安排也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