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外卖小哥无证件不登记想进校园 被保安阻止后掏出一把刀捅过去……
2019-05-08 07:43:50杭州网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朱家豪 刘抗

浙大官方微博连续更新三条关注保安救治 

网友纷纷留言表扬保安尽职尽责

保安室窗台上的白色机器,专为外卖人员进校刷身份证。 摄影 朱家豪

昨天下午,有网友向快报报料:浙大紫金港校区一个保安被人用刀捅了,听说是因为送外卖的小哥非要进校园,被保安拦住……

浙大紫金港校区东门不远处人行道上,有一摊水冲洗血迹留下的痕迹。一位学生说他当时目击了事发过程。

“下午1点左右,我吃完饭准备回学校,当时距离东门差不多有50多米,中间还有树挡着。

“我看到的时候,外卖小哥和一个保安站在那里,两人有一些肢体冲突,互相推搡之类的,这个过程维持了不到一分钟。”这位同学说,两人嘴里朝对方说着些什么,但距离太远他没听清。

这位同学说,随后发生了让他吃惊的一幕:外卖小哥从外卖箱里掏出了一把刀,有十多厘米长,看着像水果刀,他拿着刀和保安比画,两个人搏斗,最后刀还是刺进了保安的胸口。受伤的保安倒在地上,好几个保安围过来。外卖小哥也没有想逃的意思,就站在路边,一直在打电话。

“之前外卖小哥进学校都是要登记的,学校为了让他们方便,就让他们刷一下身份证。”这位男生说。

浙大紫金港校区东门保安室窗台上,摆着一台白色正方形机器。听保安说,这就是专门为外卖人员进校刷身份证用的,方便管理。

我问了一个在附近餐馆等着送外卖的小哥,他说,当时跟他们说,刷身份证进学校,是为了方便管理,万一外卖员骑车撞了学生,好查。

推荐阅读

失联50天奇迹生还 小伙却没法回杭州!最崩溃的是他女友

杭州汽车南站确定搬迁至浦沿 预计2023年建成

杭州湖滨步行街要大变身啦 交通公交都有调整

想不到!这里可能是杭州平均颜值最高的地方

加一箱油省100元 不要急 这个优惠这几天还有

西湖将“暗”下来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等设置为“黑天空”区域

要是忘记带身份证怎么办?

“一般会叫别的人帮忙送一下,或者骑共享单车进去。”

被刀刺伤的保安姓余,今年46岁。

昨天下午3点多,浙江医院三墩分院,余师傅正在手术室手术,刀具已经拔出,医生说他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刺进他胸口的是一把水果刀,足有20厘米长,黑色手柄,不锈钢刀身,刀尖还带着血迹。

急诊科陈医生说,下午1点左右,伤者刚送来的时候情况比较危重,头、颈部和前胸有明显外伤,刀具还扎在前胸口,出血很厉害,背部床单都浸透了。

通过CT扫描诊断:前胸部贯穿伤(利器穿过胸骨柄,尖端抵达紧贴头臂干动脉血管边缘)。两肺胸膜下少许间质性病变。还好没有刺到心脏。

昨天下午4点多,手术主刀的张医生手术结束后第一时间接受了采访。他说,伤者头、颈部和胸口三处刺伤,最要紧的是刺断了胸骨,刀尖进入身体足有5厘米,刀尖距离主动脉旁的头臂干(一根大血管)只有2毫米,因此手术前不敢拔刀,万一出血很难止住。

张医生说,病人脖子上伤口,深4厘米左右,用手指探进去能触到颈椎,头部伤口也有1厘米左右。失血很多,从被刺伤到手术结束,出血量超过1000毫升。手术后生命体征平稳,接下来还要继续住院观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家豪 刘抗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五一假期首日...
如此春光 那...
世界园林巡礼...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亚洲美食节灯光秀在钱江新城盛大上演!
有多少车在路上?杭州是首个数得清的城市
因为用假证被拘留的杭州女子,为何要向民警
一季度独角兽胡润榜出炉 杭州19家上榜
穿越百年,“小金人”带你重温五四精神
浙大紫金港校区一保安被外卖小哥刺伤 已送
68岁女性误食樟脑丸 医生建议给予催吐
北京:研究将不缴纳停车费行为纳入个人征信
女子高速女厕给保洁员塞纸团后快步离开 真
丈夫高速中央停车上厕所 韩国女演员被撞2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