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千股跌停”后小幅反弹 或继续下探,但慢牛行情还会持续
2019-05-08 10:10:23杭州网

杭州日报 记者 吴宛青

周一“千股跌停”,沪指最低探至2876点。昨天A股出现反弹行情,截至收盘,沪指报2926.39点,涨0.69%,深成指报9089.46点,涨1.63%,创指报1504.16点,涨0.62%。

反弹令不少股民舒了口气,但此番大跌令不少股民仍心有余悸。后市走势如何,以及如何把握投资策略,也成了不少股民聚焦的问题。

私募王先生认为,此番下跌与回调,是对一季度大盘快速上涨的修复。“这次回落是针对第一季度上涨的修复,等调整好了之后继续回升的概率会更大。现在整个市场没有什么泡沫,数值已经跌破3000点了,这两天在2900点波动,就算继续下探,空间也比较小。”

王先生认为,震荡的行情引发了一波恐慌情绪,所以大盘再度下调也不是没有可能。但从政策面上看,管理层反复强调要发挥金融稳定的作用,因此可以预期资本市场今年会继续壮大。

不过至于后市上升的动力,还是需要看经济面能否真正好转。“4月1日开始实行的减税降费政策是对实体经济的一大利好,但是否能真正对实体经济产生明显影响,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此外,现在年报和一季报发布刚过去,迎来了公司业绩的相对真空期。这样综合看来,可能要过一段时间大盘才会有明显的回升。”

“目前来看,恐慌的情绪还没有完全了结,短期市场风险还是会释放,再度回调到上证2800点左右也有可能。”在东方财富证券季菲菲看来,通过已经发布的一季报和去年年报可以判断A股上市公司的表现相对稳定,业绩也在不断增长,因此对未来还是可以乐观一些。总体上看,A股市场依然延续着“慢牛行情”。

“大方向上看目前还是处在底部区域,短期可能会有震荡调整,但这并不会改变‘慢牛’的格局,同时也给海外资金提供了加仓的机会。”

也有不少分析人士提出,A股的此次调整既是阵痛,也是“上车机会”,即趁机买入优质的股票。比如上海证大资产表示,后续接下来MSCI、沪伦通等一系列外部资金的进入,包括科创板上市,会带动更多的资金进入市场,可以看成是一个非常好的进入机会。方正证券也表示,外在的不确定性,反而会促进内在政策的释放力度,之前市场所担忧的政策“微调”会再度淡化,政策的释放预期将重新提高,深度回调给了中长期投资者一次难得的“上车”机会。

“现在选择进入市场可以,但要看选择什么类型的股票。”季菲菲建议,防御性的行业会比较好,比如大金融、啤酒、化妆品等板块。此外今年可以重点关注国企改革概念股,另外随着科创板的推出,科技概念相关的个股也值得关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宛青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五一假期首日...
如此春光 那...
世界园林巡礼...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亚洲美食节灯光秀在钱江新城盛大上演!
有多少车在路上?杭州是首个数得清的城市
因为用假证被拘留的杭州女子,为何要向民警
一季度独角兽胡润榜出炉 杭州19家上榜
穿越百年,“小金人”带你重温五四精神
浙大紫金港校区一保安被外卖小哥刺伤 已送
68岁女性误食樟脑丸 医生建议给予催吐
北京:研究将不缴纳停车费行为纳入个人征信
女子高速女厕给保洁员塞纸团后快步离开 真
丈夫高速中央停车上厕所 韩国女演员被撞2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