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绍城际铁路全线建设进入“快车道” 萧山境内段首台盾构进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8 08:09   

商报讯(通讯员 沈瑾 记者 潘婷婷)继杭临城际铁路首车亮相之后,昨天,杭绍城际铁路也传来好消息:萧山境内段首台盾构已经开始掘进,这意味着杭绍城际铁路全线建设进入快车道。

杭绍城际轨道,全长20.3公里,始于萧山区杭州地铁5号线香樟路站,穿越杭金衢高速公路、萧甬铁路、西小江、牛头山和杭甬客专,沿群贤西路向东抵达柯桥区笛扬路站与绍兴轨道交通1号线贯通,途经萧山区新塘街道、新街街道、衙前镇和柯桥区的杨汛桥镇、钱清镇、华舍街道、柯桥街道等镇街。

这次盾构的区域,是土建施工四标段杭州萧山香衙区间的风井至杭州地铁姑娘桥站,线路全长1224米。

在盾构掘进机施工现场,巨大的盾构机机头和2个车架正在进行掘进施工,中铁二局城通公司杭绍城际铁路施工四标段项目经理李志宏说,“目前是在盾构始发负环施工阶段,每天大概掘进2米左右,后续负环推完之后,到整个盾构机都下碾之后,每天可以按照8—10米的进度组织施工,四标段整个区间有1200米,计划在四个月时间内完成。”

除了目前进场施工的四标段外,六标段和五标段也将分别于今年5月底和10月份进行盾构作业。绍兴市柯桥区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7月动工以来,项目9个土建标段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截至今年4月底,牛头山1号、2号隧道及牛头山大桥已经土建完成;柯华路站主体结构已经封顶,笛扬路站基坑主题结构已完成;姑娘桥路站至衙前站盾构区间、衙前地下站均在进行冠梁和支撑混凝土浇筑施工,预计在2020年12月底试运营。

推荐阅读

失联50天奇迹生还 小伙却没法回杭州!最崩溃的是他女友

杭州汽车南站确定搬迁至浦沿 预计2023年建成

杭州湖滨步行街要大变身啦 交通公交都有调整

想不到!这里可能是杭州平均颜值最高的地方

加一箱油省100元 不要急 这个优惠这几天还有

西湖将“暗”下来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等设置为“黑天空”区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沈瑾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姑娘桥路站至衙前站盾构区间、衙前地下站均在进行冠梁和支撑混凝土浇筑施工,预计在2020年12月底试运营。在盾构掘进机施工现场,巨大的盾构机机头和2个车架正在进行掘进施工,中铁二局城通公司杭绍城际铁路施工四标段项目经理李志宏说,“目前是在盾构始发负环施工阶段,每天大概掘进2米左右,后续负环推完之后,到整个盾构机都下碾之后,每天可以按照8—10米的进度组织施工,四标段整个区间有1200米,计划在四个月时间内完成。这次盾构的区域,是土建施工四标段杭州萧山香衙区间的风井至杭州地铁姑娘桥站,线路全长1224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