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想不到!这里可能是杭州平均颜值最高的地方
2019-05-08 08:19:26杭州网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沈积慧 记者 万禺

“姐快到了。”

人未到,风声先到。杭州九堡的一幢写字楼里,一堆年轻人低声疾走相告。为了2小时后的这场直播,他们已经反反复复把百来个要上直播的商品核对了三四遍。

在公司里,大家都习惯称薇娅为“姐”。在淘宝刚刚破500万粉丝的薇娅,不仅是九堡第一主播,也被称为淘宝直播第一主播,去年一年靠直播引导成交27亿元。

一年里,薇娅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九堡。但是谁也说不清,这个位于杭州城东、两三年前还是城乡接合部的地方,每天上演多少场直播;也没有人说得清,这两年像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的写字楼里,除了刚刚赴美上市的如涵,还隐藏着多少跟主播相关的孵化机构、直播机构和工作室;更没有人说得清,有多少像薇娅一样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姑娘正在刷新九堡的平均“颜值”。

昔日的小镇,正在变成一个“超级主播工厂”。

九堡一网商创业园内,两个“网红”在拍短视频。 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

推荐阅读

失联50天奇迹生还 小伙却没法回杭州!最崩溃的是他女友

杭州汽车南站确定搬迁至浦沿 预计2023年建成

杭州湖滨步行街要大变身啦 交通公交都有调整

加一箱油省100元 不要急 这个优惠这几天还有

西湖将“暗”下来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等设置为“黑天空”区域

九堡第一主播一天直播销售超3亿

九堡流传着很多关于主播的“传说”,除了刚刚在美国敲过钟的如涵旗下红人张大奕,薇娅也是故事最多的一个。

薇娅在九堡的根据地“谦寻”位于新禾联创园区。前几年还是不毛之地的这里,眼下变成九堡最繁忙的地方。开放式园区的楼下,聚集着星巴克、肯德基、罗森这些原本小镇上不多见的连锁品牌,车来人往,俨然一个小型的商业中心。

即使过了凌晨,这里依然是一番繁华的景象。

新禾联创的保安小张,只要轮到值夜班,几乎每天凌晨以后都可以看到三三两两从各个写字楼里走出来、打扮时尚的姑娘们,她们是夜色里的一道风景。

“谦寻”的仓库隔着玻璃门就能感受到里面的“不堪重负”:各种包装盒和快递盒,一直从地板堆到了楼顶,货架显然已经不够用了,甚至连过道也没有,只剩下工作人员勉强下脚的地方。

公司里到处是忙碌的身影。两个年轻人各带着自己的客户到处询问有没有空余的会议室,但是5个会议室全部都被占满了,最后不得不领着客户去了楼下的星巴克。

“谦寻”是一家电商直播机构,连续两年卫冕淘宝直播第一机构称号。虽然成立短短两年多时间,目前员工已接近150名。因为业务扩张得太快,今年谦寻不得不把其中跟业务相关度不高的部门搬到了隔壁的一幢写字楼里。

和秀场直播打赏不同的是,电商主播主要靠销售获得佣金,而直播机构更像是主播的经纪公司。他们不仅孵化主播,帮主播打造个人IP和运营粉丝,同时还具备卖货功能:有个人店铺的主播除了为自己店铺做直播,直播机构会根据主播的人设对外招商,选品,策划脚本,为主播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成功的主播引导商品成交的能力非常惊人。比如谦寻的招牌主播薇娅,去年“双11”当天,零点后开播两个小时,直播间销售2.67亿元!加上下午1点开始到凌晨的这一场,全天直播间销售额超过了3亿元。如果按全年来算,薇娅的直播间去年一年销量超过了27亿元。

下一页

从广州举家搬迁到九堡的主播一家

从一幢办公楼到九堡的商业中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记者 万禺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五一假期首日...
如此春光 那...
世界园林巡礼...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亚洲美食节灯光秀在钱江新城盛大上演!
有多少车在路上?杭州是首个数得清的城市
因为用假证被拘留的杭州女子,为何要向民警
一季度独角兽胡润榜出炉 杭州19家上榜
穿越百年,“小金人”带你重温五四精神
浙大紫金港校区一保安被外卖小哥刺伤 已送
68岁女性误食樟脑丸 医生建议给予催吐
北京:研究将不缴纳停车费行为纳入个人征信
女子高速女厕给保洁员塞纸团后快步离开 真
丈夫高速中央停车上厕所 韩国女演员被撞2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