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妈妈在儿子房内找到遗书!最后 他竟被发现在丈夫墓地...
2019-03-25 13:31:42杭州网

杭州日报 记者 钟玮 通讯员 周德峰

“你们怎么这么快?!”3月20日下午6点左右,浙江杭州余杭安贤陵园门口,一个头戴白帽子、穿灰色外套的男子看着民警,一脸惊讶。

“可算找到你了,没事就好,没事就好。”陵园外风很大,民警孙荣振却满头是汗。

究竟是怎么回事?

原来,当天下午5点24分,崇贤派出所接到余杭110指挥中心指令:有一男子小黄(化名)要轻生,可能去了崇贤。

报警人是小黄妈妈徐女士,民警打电话过去,她语带哭腔,很是焦急。

徐女士说,儿子27岁,当天15时50分左右从家中离开,儿子走了以后,她打扫房间时,竟找到一封遗书!儿子要轻生,而且很有可能去了其父亲的墓地。

小黄父亲安葬在余杭安贤陵园,接到报警后,民警孙荣振立刻带队往陵园赶。

途中,为了确认小黄行踪,孙荣振通过手机导航查询了小黄家到安贤陵园的路线,发现80路公交车可以抵达,这和徐女士反馈的信息一致。

综合种种线索,小黄出现在陵园的可能性很大!

孙荣振一路飞驰,17点40分就到了陵园门口。可当孙荣振询问正门门卫后得知,并没有体貌特征类似的男子来过。

安贤陵园不止一个门,除了大门,还有几个侧面小门,小黄会不会从小门偷偷溜进了陵园?

孙荣振让门卫领着,找到了小黄父亲安葬的区域。

小黄父亲墓前没有摆放祭品的痕迹,放眼望去,周边也没有人。

孙荣振不放心,又带着队员在附近巡查。这时,天慢慢暗下来,刮起了大风,民警来回走了几趟,依然没有发现小黄的踪迹。

难道他中途改变想法,换了路线?

多耽搁一分钟,多一分危险。就在孙荣振担忧时,门卫岗亭处忽然传来了消息:有一个身高、衣着与小黄类似的男子正在门口徘徊。

孙荣振火速赶到陵园门口,果然发现一个男子抽着烟,正在来回踱步。

看到警察,男子有些局促,扭头穿越人行道,准备离开。

孙荣振三步并作两步跑上前,将他拦了下来:“你叫什么名字?”

男子眼神躲闪,低声回了一句,说自己姓赵。

“那你来这里干什么?”孙荣振发现男子在说谎,继续询问。

“我……我来看看我爸。”男子低着头,看起来情绪低落。

“那你爸爸叫什么名字?”

男子没多想,说了实话。果然,他就是孙荣振一直在找的小黄!

“小伙子,你跟你妈妈怎么说的?是不是和家里吵架了?有什么想不开的?”面对孙荣振的一连串询问,小黄傻眼了,愣愣地站着,隔了半晌才憋出来一句:“你们怎么来的这么快?”

孙荣振挽起小黄的手,搭着他的肩,把他拉到路边安全的地方,和他聊了起来。

经过劝导,小黄的情绪渐渐平静,他告诉孙荣振,自己工作压力大,加上最近感情上又受挫,和家人也有些争执,这才一时冲动,有了轻生的念头。

就在这时,小黄妈妈徐女士也赶到了现场,远远看见儿子,就哭喊着跑了过来,一把将他抱住。

“你看,家里人多担心你,有时候念叨几句也是难免的,这个世界上,最希望你幸福的,肯定是家人。”孙荣振在旁劝慰。

小黄此时也已冷静下来,连连点头。

另一边,孙荣振也对徐女士进行“思想教育”,劝她多多理解年轻人的想法,交流沟通时也要注意语气和表达方式。

小黄心结打开了,情绪明显好转,甚至主动和孙荣振聊起了天。

“杭州民警是真的快!”这句话,小黄翻来覆去念叨了五六遍。徐女士也拉着孙荣振的手,不住道谢。

当晚18时15分,孙荣振将母子俩送上了回家的公交车。

回想起小黄的那句话,孙荣振疲惫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通讯员 周德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男子被“鸟语花香”搅得寝食难安竟与
西湖区近7成孕妇属高危 医生劝19岁准妈
杭州移动与杭汽轮合作5G研究 智能制造带
无证  醉驾 肇事逃逸  20岁女学员闯
品味西湖龙井新茶 畅聊茶中悠久文化
防治结核,我们携手同行!
爱让心跳不止 浙江省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
北京一奥迪轿车撞中心护栏后连撞三车 致1
驾校教练秒变"学员"重考驾照:超员上高速
男子花800美元叫Uber接来17岁女网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