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死刑执行!历经8任公安局长的杭州版"白银案"尘埃落定...
2019-03-08 12:43:07杭州网

“杭州日报”微信公众号综合杭州日报、读城杭州

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2019年3月8日,杭州中院依法对20余年前作案的“淳安系列强奸案”罪犯钱财桂执行死刑。

26年间,妹妹的意外死亡,胡建华如梦魇般挥之不去。和妹妹的最后一面,还是她遇害前不久,妹妹刚来和哥哥商量完自己的婚事。彼时,她已怀有两个月身孕,却在清晨被人发现衣不蔽体死在党校门口石阶上。

匪夷所思的是,几个月后,当地又发生了一起强奸未遂案。这两起案子,曾令当地人谈之色变......

党校门口惊现女尸

1993年11月22日,最早发现“兰”遇害,是几位早起的晨练者。

在淳安县委党校门口的石阶上,她衣不蔽体地躺在角落里,已无气息。时任淳安县公安局副局长余樟春接警后马上赶到了现场,“天还是黑的,是那年淳安最冷的一天,霜冻很严重,被人发现的时候 ,大概5点多钟,现场场面很难看,随后也马上定性为强奸杀人案。”

案发现场

在当时不到4万人口的淳安县城,这起恶性强奸杀人案件迅速发酵——因为县委党校地处淳安闹市,众多赶早的过路人成为不同时段的目击者。一章姓公务员回忆称,“我那时还是初三,早上上学就看到路上有血迹,到党校门口越来越多,再往上看,就看到一块白布像盖着东西,还有很多警察站着,从此以后,学校就规定 ,放学回家必须男生陪着。”

余樟春回忆称,淳安县城不大,这个案子发生后,影响很大。很多女工,在开发区罐头厂、丝绸厂上夜班的,一个人不敢上下班,要男人陪着。

不过,在杂乱的案发现场,余樟春他们尽最大可能收集了毛发等物证,这也成为当下钱某某在案发20多年后落网的关键所在,“勘查工作非常细致,因为技术原因,还把毛发等物证送到了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沈阳刑警学院去比对DNA,但当时没有结果。”

来源:“杭州日报”微信公众号综合杭州日报、读城杭州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上海:春梅早...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首个派出所反家暴维权中心在杭揭牌!
浙江省暨杭州市“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警花警嫂欢度“女神节” 聊化妆聊烹饪
浓情三八爱满园 在孩子的心里播下爱的种子
市直机关团工委现场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有卡没手机 抢个没用的展示机 后果一样很
杭州首支盲人志愿服务队成立  一双“暖手
玩涉水飞奔,越野车冲入溪流妻女被冲走,1
男孩掉进冰窟:生死一线间 他两次跳入冰水
多少父母正以爱的名义“吃掉”自己的孩子?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