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年将启动10个老旧小区微改造提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09 07:58   

都市快报(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今年,杭州计划拆除违法建筑1200万平方米,全力推进“基本无违建市”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收官;启动10个美丽城镇、10个老旧小区微改造提升和2个道路整治项目试点,并分别制定三年行动计划……近日,杭州市建委发布了今年杭州市域统筹一体化发展的新目标。

其中,最受市民关注的,还要数老旧小区“微改造”。

随着杭州的发展,不少20世纪七八十年代建设的居住区,下水管道、路灯、电线等配套设施已经非常陈旧。

可是这些老旧小区内,违章建筑比较多,很多小区也没有正式物业进行管理,一旦想全面维修,就要大动干戈。现在只能时不时“头痛医头,脚痛治脚”,却无法根本性解决问题。

针对这一情况,今年,杭州每个城区都会选取1个老旧小区作为试点,进行微改造提升。针对每个小区不同情况,量身定制“微手术”方案。这也是为将来制定全市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目前老旧小区试点还在选址中。

不过老旧小区改造中,有一个重点就是清理违章建筑,以及治理脏乱差的棚户区。今年市建委将在所有区、县(市)创成“基本无违建县(市、区)”基础上,向创建“基本无违建市”发起总动员,全面开展企业法人违建、新建小区违建、违法用地违建、违建出租房、亚运场馆及交通枢纽周边区域违建五大专项整治行动。

同时,河道整治、农房建设、农村生活污水设施提标改造、绿道等一批打造城乡高品质生活的项目,今年都将有新进展。

另外,针对地铁项目沿线道路破损问题,市建委也召开专题协调会,研究新建成地铁站点沿线道路恢复问题。下一步将结合地铁站点建设时序和沿线道路实际情况,全面梳理恢复道路数量,确保新建成地铁站点沿线道路恢复有序、高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下一步将结合地铁站点建设时序和沿线道路实际情况,全面梳理恢复道路数量,确保新建成地铁站点沿线道路恢复有序、高质。启动10个美丽城镇、10个老旧小区微改造提升和2个道路整治项目试点,并分别制定三年行动计划……近日,杭州市建委发布了今年杭州市域统筹一体化发展的新目标。另外,针对地铁项目沿线道路破损问题,市建委也召开专题协调会,研究新建成地铁站点沿线道路恢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