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真的让人惊呆了!非洲小伙“林俊杰”打算做跨境电商 把杭州的好东西卖到家乡
2019-03-08 11:27:23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文/摄 通讯员 郭玮

昨天,杭州综试区成立四周年。

像往年一样,综试区选择和跨境卖家、消费者们一起度过生日——带着30多位消费者去天猫国际西湖银泰店、网易考拉旗舰店等体验店,进行一场跨境新零售之旅;陪着60多家跨境电商卖家走进阿里巴巴、连连支付、PingPong等企业,来了一场跨境创业创新之旅。

就像支付宝一样,连连支付、PingPong等为跨境电商行业提供跨境支付服务的机构,也从杭州成长起来。它们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更多选择项的同时,也让跨境电商企业变得更好。

不管是生活,还是做生意,处于末端的支付环节,都是推动改变最为关键的“临门一脚”。乘地铁、坐公交、下馆子、逛超市,哪怕去菜场买菜,我们都已经习惯用手机刷二维码付款,而很少拿现金。如果没有“二维码支付”,移动生活将很难真正实现。

还没想好将来卖什么

非洲小伙子先了解LianLianLink

在去阿里巴巴的队伍中,有个黑人小伙子特别显眼也特别兴奋,到处拍照。他叫“Le pari”,来自非洲的刚果(布),他的中文名字叫“林俊杰”。

“杭州真的让人惊呆了,我打算做跨境电商,把杭州的好东西卖到我的家乡,让他们也能使用到。”去年,林俊杰来浙江大学攻读汉语言文学,立即被杭州的魅力所震惊,“这里的好东西太多太多,就拿手机付款来说,真想让我家乡的朋友也体验一下。”

虽然以后卖什么还得再好好想想,但林俊杰已经选好了目标市场。这次走访企业,他就是想跟中国的企业好好学学,对支付机构,他有“十万个为什么”想问。

面对跨境电商从业者,连连支付副总裁郑箭介绍了不久前刚上线的LianLianLink。“LianLianLink是我们进入支付机构下半场的布局,将极大方便年轻人创业。”郑箭说,目前,对不掌握供应链、没有实践经验的年轻人来说,跨境电商做起来并不容易。而LianLianLink纵向连接供应商,横向连接服务商,覆盖跨境电商全产业、全流程,就像线上淘宝一样,给卖家提供足够丰富的服务品类。跨境电商卖家只需要登录新平台,就能一站触达海量服务商和供应商资源。

“2018年上半年,我们服务的卖家是20多万家,而到2018年底,则发展到40万家,翻了一倍。”郑箭说,可以说,连连支付见证了杭州跨境电商行业的飞速发展。

浙师大和杭师大的老师也来“取经”

PingPong的欧洲支付牌照最受关注

除了跨境电商卖家,参观学习队伍中还有浙江师范大学和杭州师范大学的老师。

杭师大国际商务系主任柯丽敏说,能够走进企业,直接和企业对接,做近距离了解,对高校总结一些创新的商业模式特别有帮助,同时也能作为案例,向学生们介绍这些企业。

在听完PingPong的分享后,关于欧洲支付牌照、降低费率等问题,柯丽敏与PingPong的负责人进行了讨论,临走时还意犹未尽,彼此留了联系方式。“时间仓促,但综试办为我们搭了桥梁,以后再约时间深入探讨。”柯老师说。

PingPong是国内首家进军跨境收款及跨境支付的中国公司,目前为超过25万家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支付服务。创始人陈宇自复旦毕业后求学美国,此后便一直留在国外工作,“华尔街”“精算师”“风险管控”……这些是他此前职业生涯的关键词。抱着“将国内卖家的钱,从国外妥妥地收回来”的想法,陈宇从华尔街回到杭州创业。2015年6月,陈宇成立了“PingPong金融”——国内首家进军跨境收款及跨境支付的中国公司。

PingPong成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将跨境收款的费率砍去三分之一,降到了1%,大大降低了中国跨境卖家的收款成本。2017年,PingPong获得卢森堡颁发的欧洲支付牌照,成为第一家拿下该牌照的中国金融科技公司。

浙师大的彭老师说,能听到这些鲜活生动的企业故事,能跟企业高管近距离交流,这是课本上没有的,也是老师应该为学生们带回去的。

根据杭州综试区发布的最新数据,2018年度,杭州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达到113.67亿美元,至今已有超过一万家跨境电商企业。未来,通过数字化转型、品牌化发展,扬帆出海的企业将越来越多,而支付机构的茁壮成长,不仅是跨境电商企业发展的强大后盾,更是跨境电商带领民营企业驶入高质量发展新航道的见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文/摄 通讯员 郭玮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上海:春梅早...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感谢有你 温情三八节
钱江海关查获了一只来自肯尼亚的鼓 猜猜里
18年多次“被离婚”的警嫂 记者揭秘其生
临安妇联举行“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杭州一警察劝轻生小伙  把围观人说哭了
余杭大剧院2019年最新演出排期 pi
烧烤有毒?还能吃吗?浙大专家教你科学"撸
马航MH370失联五周年 我们没有忘记
问题地图频现 专家:提升公众国家版图法律
法院调查离婚案中“过错”:不忠和家暴占比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