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娃哈哈一线员工返岗率超过97%的秘诀 有“家”才能留住人
2019-03-08 13:52:40杭州网

浙江日报 记者 章卉

饮料一箱箱下线、装箱、运输,记者3月6日上午在杭州“娃哈哈”下沙基地看到一派井然有序的繁忙景象。饮料车间主任陈章海告诉记者,车间从大年初四开始恢复生产,员工们干劲很足。来自娃哈哈的数据显示,该集团一线员工返岗率超过97%。

“我们不存在用工荒。过完年到现在,已经补充招聘了426名新员工,其中一线设备操作员工就有300多人。”娃哈哈集团人才开发中心主任姜舜告诉记者。

近年来,每逢春节过后,不少外来务工人员选择留在老家或前往别处发展,许多制造业企业面临缺人的尴尬境地。娃哈哈集团的分公司生产基地遍布全国,员工规模达3万多人,就业岗位一直保持稳中有增,今年返岗率再创新高,其背后有何秘诀?

记者注意到,娃哈哈没有劳务派遣工,社险参保率100%,足额按时发薪率100%。去年娃哈哈进行了薪酬制度改革,打破大锅饭,根据业绩和能力给予员工报酬。在岗位上作出贡献、能够为公司创造价值的员工,不仅能享受高薪资,还有机会跨级晋升。

保证员工劳有所得外,娃哈哈还为员工的幸福感煞费苦心。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看来,员工与企业是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连续32年,宗庆后都会和留守员工一起吃年夜饭。考虑到物价的上涨以及员工的生活成本,娃哈哈每个月都会给员工发放餐补。去年娃哈哈的经营实现逆势增长,外地员工人均年收入增幅超过两位数,仅员工年终奖就发了6亿多元。今年,娃哈哈启动了10万平方米的人才廉租房工程,预计能解决1000至1500户员工住房问题。

随着“智能化工厂项目”的实施,娃哈哈乔司生产基地的水汽生产线已接近无人车间。“现在很多进口设备的说明书是英文的,如果缺乏相关知识技能,工人很难操作新设备。但我们是上机器不换人,对于这些基层岗位的老员工,我们会组织内部培训,帮助他们适应岗位新需求。”姜舜介绍。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章卉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上海:春梅早...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三八妇女节”坚守岗位不停歇 杭州街头护
2019年杭州中考政策公布 今年中考怎么
感谢有你 温情三八节
钱江海关查获了一只来自肯尼亚的鼓 猜猜里
18年多次“被离婚”的警嫂 记者揭秘其生
临安妇联举行“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杭州一警察劝轻生小伙  把围观人说哭了
货车深夜冲下山崖 外婆护住孙子保小孩安全
A站子公司注册“哔哩哔哩”性用品 B站起
售卖催情迷药、公民信息……微信处罚280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