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二次供水设施改造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今年72个高层住宅小区将完工通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09 09:16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邱霞 牟彬辉 记者 范昱 见习记者 杨晰) “水干净了,水流也大了!”这是去年22个经过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的老旧高层小区居民的共同心声。今年,这项惠民工作还将继续。

近日,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局了解到,杭州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预计今年完成72个小区完工通水,并实现供水企业专业化管理,保证抄表到户、计量到户、服务到户。截至2月底,已完成了49个老旧高层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方案设计,其中完成施工图设计的小区有13个,近期将逐步组织进场施工。

朝晖四区63幢,就是今年要实施的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的小区之一。这幢居民楼位于上塘路与新市街东南侧,建成于1989年,由1幢10层小高楼组成,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由于建成年代早,小区的供水设施设备不仅锈蚀破损严重,还存在没有备用水泵的问题,一旦水泵损坏,整幢楼84户居民将出现无水可用的状况。

为此,该幢楼房业主对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的意愿十分迫切,前期“楼道长包干”,仅用了1个月就完成了“四问四权”调查,且100%通过。同时,在缺少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情况下,采取住户自筹的方式完成了业主承担部分改造资金的筹集,但因原泵房空间不足、新建泵房设置位置存在房屋安全隐患等问题而导致二次供水设施改造难度增大。好在,在下城区城管局、朝晖街道、老房地社区、市水务集团的多方努力下,泵房选址最终达成共识,改造工作准备就绪,近期将进场施工。

和去年一样,今年杭州主城区老旧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的改造资金90%依然由政府承担。有改造意愿的小区由业主委员会(无业主委员会的,则由属地社区)征得所有住户同意后,向各区实施部门提出改造申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邱霞 牟彬辉 记者 范昱 见习记者 杨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