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黑龙江同江市在杭开招商项目推介会
2019-03-08 11:23:10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程超

作为一家知名的豆制品生产企业,杭州祖名豆制品有限集团公司的董事长蔡祖明最近把目光投向了东北。在他看来,东北黑土地上的农作物品质有目共睹,但在当地并没有很强的加工能力。而祖名有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旗下有豆腐、豆浆、豆奶、豆腐干等多种产品。东北的大豆和杭州的祖名联手,会产生多大商机?

因此,昨天上午蔡祖明和杭州喜得宝集团、中宙控股等数十家浙江企业的负责人聚到一起,参加黑龙江同江市在杭州召开的招商项目推介会。

“欢迎各位企业家去同江投资。”同江市副市长袁天才介绍,作为全国粮食先进生产地区,同江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主要种植水稻、玉米和大豆,是绿色食品加工企业的主要原料基地。此外,同江还盛产寒地浆果和各种特色水产品,旅游资源和对俄的外贸资源也很丰富。

这次同江市来杭州招商引资,主要是想请浙商去开拓三个行业:粮食精深加工业、特色种植养殖及加工业、对俄果蔬出口加工业。以对俄出口为例,俄远东地区果蔬80%依靠中国进口,近年来同江口岸出口果蔬量呈逐年递增趋势。同江已建成三个对俄果蔬标准化出口基地,俄罗斯建设农业科技示范园区10万亩,合作面积达50万亩,可在同江大力发展圆葱、甘蓝、西红柿和马铃薯等蔬菜出口加工项目。此外,中俄间首座跨界河铁路大桥——同江中俄铁路大桥也将在今年7月通车运营。

久和木业董事长杨之远认为,作为“一带一路”规划中的黄金通道和重要节点,去同江投资具有不少优势,比如土地、人工成本和交通物流,他说:“通过哈欧铁路,可以从德国、波兰和法国等地进口大量的优质阔叶类木材,在同江当地直接从事木业深加工,再出口到俄罗斯及欧洲其他地方,成本要远远低于在浙江加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上海:春梅早...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钱江海关查获了一只来自肯尼亚的鼓 猜猜里
18年多次“被离婚”的警嫂 记者揭秘其生
临安妇联举行“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杭州一警察劝轻生小伙  把围观人说哭了
余杭大剧院2019年最新演出排期 pi
烧烤有毒?还能吃吗?浙大专家教你科学"撸
10大主题活动 100场女性沙龙"艺尚女
马航MH370失联五周年 我们没有忘记
问题地图频现 专家:提升公众国家版图法律
法院调查离婚案中“过错”:不忠和家暴占比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